【美容】你的秀发需要添加营养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3-28 10:05:16

  原文标题:【美容】你的秀发需要添加营养--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1、你了解自己的发质吗?

  2、能针对性地进行护理吗?

  3、对自己的秀发进行过专业鉴定吗?

  4、会定期为秀发做专业护理吗?

  5、想到过要为秀发增加点营养吗?

  如果以上的问题你大半都不了解或没有做到,就说明你对秀发的真正呵护还差得很远,那就看看我们的美发、护发完美手册,一起来学点为秀发增加营养的知识吧。

  过度吹风的头发

  头发过度的吹风或日晒,会破坏保湿因子N.M.F,导致水分流失,头发变得干燥而无光泽。头发最主要的组成是蛋白质纤维,纤维与纤维束之间,存在一些空隙,在这些间隙里布满了会吸收水分的间充物质,即自然保湿因子。保湿因子N.M.F虽然仅占毛发组成的1%,但却会吸收大量的水分,使水分含量占头发组成的15%,所以头发内的保湿因子 N.M.F越多,头发水分越充足,头发便越柔软,越有光泽。

  营养餐重点:补水保湿

  1、选择补水保湿性护发品。现在的科学技术,完全能够利用提炼的保湿物质,渗入头发蛋白质纤维的间隙帮助头发自外界吸收更多的水分,恢复光泽与柔软。

  2、自制橄榄油蜂蜜护发剂:将1小勺橄榄油和1杯蜂蜜混合搅拌,用力摇晃。混合后放上1-2天,再用来按摩头皮,再用梳子梳通,但不要让梳子刮破头皮。还可以用塑料袋罩住头30分钟,让头部的热气促使自制的护发剂渗到头皮中。使用这种护发剂,能使头发柔软有光泽

  过度造型的头发

  经常使用摩丝、发胶、着喱等造型产品,头发摸起来会有一种黏糊糊不清爽的感觉。因为造型品中的胶质成分,会慢慢附着在头发表面,不断沉积,生成顽固的不易清洗的化学残留物,使头发发黏不透气。

  营养餐重点:修护润泽

  最好的方法深层清洁以彻底清洗附着在头发上各种洗护发品的残留,为头发“卸妆”,让秀发顺畅呼吸

  染烫过的头发

  头发染烫时,发干与药水接触,药水中的碱性成分会破坏头发中的蛋白质纤维,而造成头发多孔无弹性,因此染烫发后一定要用针对染烫发质使用的洗发产品,这样才能维持染烫后的效果,而且还能防止紫外线的照射伤害。

  营养餐重点:补充蛋白质

  1、选择蛋白质护发剂。选择产品时要注意选择有研究机构、研究能力的大品牌,因为提炼出毛发能够吸收的蛋白质需要高深的科技。

  2、自制蛋白洗发露:取一个鸡蛋,去掉蛋黄,把蛋白加在你平常用的洗发露中,搅拌均匀后即可直接使用。丰富的蛋白质,能给干燥的头部皮肤和头发带来营养和滋润

  烫出来的直发

  现在“烫”出的直发很流行,这种负离子直发能让头发完全顺直,洗后不变形,很让年轻女孩喜欢。但许多人有一个误区,认为负离子烫发对头发没有伤害,甚至还有人认为“负离子直发能使头发健康”,这些都没有足够的科学根据,其实既然是烫发,就对头发有伤害。

  负离子烫发小档案

  与其他烫发一样,负离子直发也是通过将头发角蛋白中的二硫键重新组合来完成的。在直发时,先用还原剂将硫键切断,此时用直发夹板将头发夹平并拉直,然后再用氧化剂在拉直的位置上重新形成二硫键。这样一来头发就变直了。正因为负离子直发需要在头发上进行化学反应,并使头发经历了近200℃左右的高温,这就不可避免地会对头发造成损伤,主要表现为头发表面变得粗糙并容易出现剥蚀、头发的抗张强度及弹性降低并易断裂等。

  营养餐重点:以内养外,增加头发的水分

  1、多吃胶原食物:莲藕、山芋、纳豆等胶原食品,能带给发丝光泽和张力

  2、自制蛋黄润发剂:将两个蛋黄,半个柠檬的汁和几滴白兰地酒或朗姆酒一起搅匀,抹在头发上,做轻轻的按摩,再用毛巾包裹30分钟,最后清洗时在水中滴入几滴柠檬或果醋,洗出的头发又柔软又滋润。

  3、应避免过度频繁地做负离子直发,以免过分损伤头发。另外在洗发时加用护发素或经常使用免洗润发露等,可以加强对受损头发的护理

  异常毛燥的头发

  异常毛燥的头发除了因为过度染烫吹风造型所致,还有一个原因是过度氧化。皮肤与空气中的氧接触,当受到紫外线照射时,皮肤底层的油脂与氧化合,变成过氧化脂质,过氧化脂质不断累积增厚使皮肤逐渐松弛、老化。同样的氧化现象也发生在头发上,紫外线使空气中的氧与发内的二硫化键化合,部分的二硫化键将因氧化而断裂,头发内部的蛋白质纤维间横向连接的力量因而减弱,使头发结构松弛、异常毛燥,严重时会导致分叉。

  营养餐重点:内外抗氧化

  遭到氧化,头发结构会变得松弛,会出现烫后发卷易松散,染后颜色易流失,即使补充了蛋白质和保湿成分也容易流失

  1、多吃抗氧化食品:黄豆、豆制品、鸡蛋、瘦肉、芝麻、核桃等富含蛋氨酸食品,都具有抗氧化功能,经常使用可增加头发的抗氧化功能。

  2、自制蓖麻油护发剂将小半杯蓖麻油微热,倒入头皮上按摩,并用梳子轻梳。将仍冒热气的毛巾缠住头部,过半小时后再洗头。对于脆弱易断、易分叉的头发效果很好。

  3、去发廊做专业护理。专业发廊有专业设备、专业产品,更有专业美发师,把受损的头发交给他们应该放心。

  长满头皮屑的头发

  头皮屑是我们身体中正常的细菌糠秕孢子菌所引起的,它与头皮屑的关系非常密切。头部皮脂与人体正常的糠秕孢子菌混合形成了油脂酸,导致头皮刺激;造成细胞新陈代谢速度加快,最终形成头皮屑。

  营养餐重点:去屑洗发水+天然去屑品

  1、啤酒去屑的作用也很好。先用啤酒将头发打湿,15分钟后用水冲洗,再用洗发露洗净。每天2次,3天为一疗程。两三个疗程后头皮屑会明显减少。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