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什么染发剂对人体无害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3-26 10:04:55

  原文标题:【美容】什么染发剂对人体无害--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染发成为一种时尚,但人们不知道,染发剂里含有多种有害的微量物质成分,如果频繁染发,久而久之则会对身体产生极大的危害,不仅会使头发脱落,而且还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如皮肤过敏、皮肤癌、恶性肿瘤等。

  记者来到天津科技大学精细化工实验室,对染发剂中的成分进行测试分析。测试表明,染发剂一般都含有有害的物质成分,如对苯二胺。专家提醒市民,染发不应频繁。尤其使用永久性染发剂,1个月不要超过1次,其他型的最多半个月用1次。

  实验地点:天津科技大学精细化工实验室

  实验原料:合成染发剂

  实验现场:

  1、称取5mg染发剂放入30ml带塞容量瓶中,并加入0.25g硫代硫酸胺。

  2、加入含有2—氨基—4-甲酚的甲醇溶液10ml,振荡混合,放置5分钟。

  3、取出2ml,注入气相色谱仪中,检测对苯二胺的含量。

  实验结果显示,染发剂中的对苯二胺类含量约为1-5%,此外含有油酸、丙醇、异丙醇、氨水、酚类等成分。染发剂的成分分为以下几类:染发主剂、溶剂、表面活性剂、添加剂。

  经专家介绍,目前染发剂一般可分为:暂时性染发剂、渐进式染发剂、半永久性染发剂和永久性染发剂,用得最多的是永久性染发剂。染发剂中均含有对苯二胺类物质,它是一种能引起皮肤过敏反应和多种疾病的有害物质,虽然国家对其含量制定了标准,并规定使用时必须严格按产品说明进行调配,不得任意增加浓度,然而,即使在允许标准范围内使用此类染发剂,仍有少数人发生过敏性皮炎。

  专家说,目前市场销售的染发剂大都含有使细胞产生突变的活性有害物质,其中氧化型染发剂含有20余种化学成分,它们之中的九种会引起细胞突变,若长期大量使用,又不注意清洗,可能导致癌症。普通的染发剂若连续使用10年,皮肤吸收1%,就有可能诱发皮肤癌、膀胱癌等病;老年人如果经常使用,人的机体的各种防御与排毒功能均有所减退。

  专家提醒经常染发的市民应该要注意以下几点:

  1、应尽量减少染发的次数,使用永久性染发剂最多1个月一次,染完后应及时洗头,以免头皮累积药物。

  2、选用没有添加过氧化氢的半永久性和暂时性染发剂,对头发的伤害较小;染发或烫发最好只处理头发中、尾段部分,减少头皮对药物的吸收。

  3、染发前一定要做皮肤测试,确定没有过敏反应,才试用该产品。测试时把染剂抹在手上或耳朵后面,观察1天,最好是2-3天,看局部有没有红肿反应现象。

关键词:染发护发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