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头发护理的民间小配方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3-24 06:05:46

  原文标题:【美容】头发护理的民间小配方--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一)绿色配方

  材料:纯橄榄油3汤匙,绿豆粉50克

  方法:将橄榄油涂在发上及头皮,用手指头轻轻按摩约3分钟。把绿豆粉抹於发上待2分钟后用温水洗。再将绿豆粉和水混合洗发丝,轻轻按摩头皮,最后用温水洗净

  作用:针对头发枯干易打结有效

  (二)黄豆护发水

  材料:黄豆50克,矿泉水2杯

  方法:黄豆和水一起煮开,水滚后收小火煮成一杯后待冷。除去黄豆,将黄豆水作洗头后的最后一次?洗,洗后无需再用清水头发

  作用 :针对头皮痒、失去光泽的头发有效

  (三)大蒜米酒按摩法

  材料:大蒜100克,米酒2杯

  方法:米酒煮热后放去皮切粒的大蒜浸30分。把大蒜和米酒涂满头发按摩头皮,包上热毛巾闷30分,接着照一般洗发程序即可

  作用:针对干性易断裂头发有效

  (四)芝麻油包裹法

  材料:芝麻油适量

  方法:以清水轻轻弄湿头发,从发根至发尾涂上芝麻油按摩头皮,包上热毛巾捂30分钟,再以温水洗头,进行一般洗发程序

  作用:针对干性易脱发者有效

  (五)几个小方法

  方法1:米醋软化发质

  用稀释后的米醋或葡萄酒醋洗头,再配以护发素,可令秀发柔软顺滑,并能抑制头皮屑的产生。

  方法2:柠檬汁带来清新味道

  倒出适量洗发水后,挤入3-4滴柠檬汁,再加水,揉出泡沫后洗发,可以增强去污力,并能在秀发上留下独特的清爽味道。

  方法3:鸡蛋清恢复秀发光泽

  将两个鸡蛋清倒入温水中,搅拌均匀涂抹在发丝上,用毛巾或浴帽包起来,5分钟后洗净,可使头发充满光泽。

  鸡蛋护发DIY告别油垢

  鸡蛋清能美容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科学研究表明,鸡蛋中含有的卵磷脂,是一种保养皮肤的高效物质,由于卵磷脂中同时含有水分和油分,鸡蛋因此常常被用作乳液及其他化妆品的乳化剂。但是,人们喜欢用鸡蛋清擦脸的同时,却往往忽视了,鸡蛋还有很好的护发作用。 美发专家们发现,鸡蛋清能清除积聚在头发上的油垢,蛋黄则可以滋润干枯的头发,让它们恢复光泽。我们常在市场中看到的针对干性发质或易断裂、受损发质的洗发液,就将蛋黄作为一种基本成分。

  鸡蛋护发品

  在家自己制作一些鸡蛋护发用品是一件很方便的事,但是,做之前一定要先检验一下,家里的鸡蛋够不够新鲜,如果不新鲜,就会影响其效果。

  检验办法:将生鸡蛋放入装水的杯子里,如果鸡蛋沉入杯底,则说明很新鲜,上市还不到1星期;当鸡蛋的尖部垂直向下时,则它可能已经上市2-3个星期了,最好不要再用。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