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染烫必知 3步拯救受损发质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3-14 04:05:29

  原文标题:【美容】染烫必知 3步拯救受损发质--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发型师正在给顾客做头发。染发的时候,应从发根2~3厘米处涂染发剂,避免染发剂直接接触头皮。

  烫发、染发、拉直,诸多的创意流行让我们有了百变的可能,但是,我们在尽情享受美丽形象的同时也不得不面临“江河日下”的发质。头发开始干枯分叉,每次洗完头发都因为头发太过纠缠而扯掉过多的发丝……那么究竟要怎么做,才能让我们的秀发重新获得“新生”呢?

  1 烫染后立刻做水疗护理

  “只要是烫染过的头发,肯定都会受损。”因为在染发过程中由于有大量碱性物质进入毛发中,破坏了原有的蛋白质和氨基酸,所以染后的头发很容易变得干枯、失去光泽和弹性,头发受伤在所难免,虽然专业的发廊现在尽量使用含碱性低的染发膏,但这种损害却还是存在的。

  为了将烫染的伤害减少到最低,莫海跟建议,烫染时最好选择国际一流品牌的烫染产品,比如威娜、欧莱雅、黑人头等,在烫染的过程当中,还应该选择专业的发型师。“专业发型师会根据顾客的发质推荐适合的烫染产品,还能更好地掌握好药水的量和做发型的时间,这些都是降低头发受损度的重要条件。”

  正因为损害是肯定的,目前市场上流行的最直接有效的拯救方式是,在烫染过后立刻做水疗护理,让护发和染发同时进行。“很多人会发现,烫染后头发的药水味很重,这是因为还有大量药水残留在发丝里,而且发丝的毛鳞片还一直打开着而造成的,这时候水疗,不仅能将药水清洗干净,还能滋养发丝,恢复头发毛鳞片的顺滑。”莫海跟说,他同时建议,有条件的顾客还可以在烫染后第三天给头发焗营养油,可以更好地修复受损发质。

  2 短期护理和中长期护理结合

  认为到专业发廊护发也非常必要。“现在市面上有种类繁多的护发项目,常见的有水疗、冰疗、奶疗,这些一般都是瞬间护理,也叫短期护理,还有另外一些如倒膜、焗营养油等是中长期护理,对修复受损发都有一定的效果。”

  比如水疗,不需要任何加热手段就可以通过浸泡头发达到为头发补充营养,修复受损发质毛鳞片的作用,做完以后可以明显看到头发恢复亮泽,但这种效果来得快去得也快,只能维持2~3天,而焗营养油需要通过加热25~30分钟,让营养油有充分滋养发丝的时间,所以达到的护发功效是相对持久的,可以维持1~2个星期,因此,如果短期护理跟中长期护理交替着做,对头发的修复将会更有效果。

  “一般我们会建议,水疗一个星期做一次,营养油一个月做一次即可达到为头发补充营养,修复受损头发的作用。”莫海跟说。

  3 日常护理要坚持细节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