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染发 我的个性语言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3-12 02:04:59

  原文标题:【美容】染发 我的个性语言--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我还记得18岁成年后,自己就爱上了染发,也因此有了许多染发经验——绛红色可以突出眼部的神采,激发人交流的欲望;而褐色、亚麻色通常使人肤色明亮,显得朝气蓬勃。我还曾被我信任的发型师 说服,大胆地将大波浪卷发漂染成金棕色,当路人投来惊叹的目光时,我觉得自己光芒四射,自信昂扬。染发和彩妆一样,像彩妆大师Bobbi Brown所说,是女性感受与凸显自我风格的途径之一,随之而来的是客观评判和自信的升华。

  染发——色彩的语言

  染发对于我们的意义首先来自色彩。对人的视觉而言,色彩往往最先被注意到。在希腊语中,“颜色”——krma的意义之一是“外表”——历史色彩学家米歇尔?巴斯图罗(Michel Pastoureau)就肯定地说:“颜色是我们的第二层皮肤,或者更确切地说,是第三层,甚至第四层……”它是装载我们的信封,我们的“主观封面”,是包围在我们外面的一种社交模式。

  染发颜色投射出我们的一种心理或性格,染了不合适的发色就像穿了不合体的衣服,很容易给人带来不好的视觉感受。不同的发色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也有着不同的解读:西方人认为金发者性感却无脑,电影《金发尤物》(Legally Blonde)便以此为题材,帮金发女性们抱不平;而红发女性代表的是能干利落,就像《欲望都市》里的律师角色;至于黑发,给人感觉常常是聪明而严肃。这些发色到了东方,却有另一番解读:黑发代表的是神秘、冷静;红发让人觉得个性火暴、反复无常且难以捉摸;金发的人则高贵,充满自信,给人耀眼的感觉。

  日本的动画设计师在创作人物角色时,不但会把发色作为造型的一部分,还会考虑如何用发色衬托出角色的个性,《灌篮高手》里的樱木花道便拥有一头红发,用来凸显他暴躁的脾气。在现实生活中, 日本女人对染发的需求也几乎发展到一种依赖的程度。除了学生,在街头我们很少能见到不染发的女性,美容院里也时常有客人要求只染2cm的新生发。日本人的这种表现并不难理解,因为染发的色彩不仅表达好恶,还能修饰肤质,彰显自己的个人特色或是弥补所欠缺的特质。

  染发——造型的秘诀

  染发,不仅是色彩的言语,也是造型的秘诀,它能提高头发造型的整体完成度。经常会有朋友找我抱怨,剪了短发,却觉得它与自己格格不入,丝毫没有期望中那般清爽、利落的心情;或是烫了发,非但全无神采韵味,倒仿佛年华在10分钟老去。这里大部分原因是我们的头发造型只完成了一半,好的剪发和烫发需要配合适当的发色才能完整。染发除可以帮助加重或减轻发型的视觉感受,还能强化或淡化线条感和层次感,制造发量感。头发少的人一旦留长发,头顶容易有单薄、塌陷的感觉,适度的挑染可以令头部顶端饱满起来,摆脱呆板的印象。此外,染发还能改变发质,使自然卷曲或硬发富有光泽,配合适当的挑染可以强化线条,并让发型更立体。

  我想很多女性和我一样,染发不只是为了换个颜色,换个心情那么简单,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来自恰到好处的发色能令脸色看起来更健康,光彩流转。拥有白皙肌肤的女性是幸运的,因为她们适合各种颜色,除非气色过于苍白,需要挑选暖色调的红色系来增添生动感。而对于大部分肤色偏黄或偏黑的女性而言,怎么才能让肤色看起来更加迷人,将这种失落化为值得自己骄傲的特色呢?方法并非没有。

  肤色偏黄 除了冷色调中的紫或蓝色以外,都可以尝试。若肌肤有泛红的现象,还可选择染暖色调来 修正,如令人愉快的橘色。

  肤色偏黑 适合染中色调,因为其他色调容易让肌肤显得更暗。想令肌肤生出明亮的光彩,不如尝试 棕色,如果想强调健康的肌肤感,还可以选择更浅的颜色。

  染发——尝试大胆的颜色

  染发从最初只为老年人将银发染黑,到上个世纪60~70年代,由摇滚乐队披头士的服饰、色彩掀起的彩发潮流,再到今天蔚然成风的美发造型,无一不在影响着人们审美观念的变化,也推动着人们不断地重新审视自我,将自己置身更广阔的领域,突破自我局限,尝试自我发展中新的可能。用染发来改变或强调自身印象,不妨听听发型专家的意见。

  酒红色 妩媚而充满女性魅力的葡萄酒红,适合希望尝试各种新鲜事物和变化的女性。它可以展现丰富精彩的性格和人生。一个性格恬静的人,可以用酒红色为自己的性格注入更多活跃的元素。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