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夏日头发为何也要防晒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3-06 10:05:30

  原文标题:【美容】夏日头发为何也要防晒--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炎炎夏日,与阳光亲密接触的不仅仅是肌肤,还有我们的秀发。易断:紫外线长期照射会使头发的抗物理能力降低,容易分叉和断裂。颜色变浅:染后的头发只要在烈日下晒上一天,发色就会减掉四成,令发色明显变黄。

  为何头发也要防晒?

  紫外线究竟会对头发造成怎样的伤害?如果你充分了这一切,就会明白秀发防晒是何等关键——

  干燥:夏天强烈的日晒,会使头发皮层失去水分,控水力降低,头发就会变得干燥,毛糙。

  易断:紫外线长期照射会使头发的抗物理能力降低,容易分叉和断裂。

  缺乏弹性:由于光合作用,至使头发的蛋白质因光解而减少,自会如枯草般失去弹性和光泽。

  颜色变浅:染后的头发只要在烈日下晒上一天,发色就会减掉四成,令发色明显变黄。

  TEST:自测你的头发是否晒伤

  事实上,头发与皮肤不同,当你意识到它受伤的时候,通常已经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如果你属于发丝比较纤细、染发特别是染成浅色、经常烫发吹风的类型,那么当头发出现下面症状时,就要当心了!

  1、洗完头发不久就会出现毛燥情形。

  2、发丝失去弹性

  3、头发容易折断,掉发增多

  4、发梢出现分叉

  5、染后的头发退色严重

  6、在发干上有时看得出颜色变淡的线条

  夏日秀发防晒全功略

  个性秀发防晒品:真正有效地为头发防晒不是一瓶带有防晒指数的产品就能完成的,你更应该根据自己头发的需要与生活方式来选择适合自己以及针对个人问题的护发产品。这一点和你根据自己的皮肤问题去选择相应的护肤品是一个道理。而夏天对于清洁,护理产品的需求也相对更上一层楼。所以一定要根据个人情况选择相应的专业护发产品。比如各大专业品牌推出的针对头皮敏感、染后护色等系列产品。

  严格控制曝晒时间:尽量少接受阳光暴晒,是非常有效的办法之一。由于上午10点-午后3点是紫外线最强的时间段,因此平时尽量不要在这个时段长时间户外活动,便可以将紫外线对头发的伤害降至最低。

  免洗保湿防止水分蒸发:阳光会令秀发变得干枯毛燥,在出门前抹上免洗的保湿润发露能帮助锁紧头发的水分,可直接抹在干发或湿发上,再喷一层防晒保湿喷雾,保持头发更长久的滋润,防止阳光下水分过度蒸发。

关键词:头发防晒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