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静电+干枯+分叉 解护发3难题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3-04 16:08:17

  原文标题:【美容】静电+干枯+分叉 解护发3难题--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秋冬季节的发型打造总是层出不穷,但是在气温下降的同时,你的秀发也将面临各种灾难!头发的静电困扰、干枯毛躁、易断分叉在这个季节是最为突出的!

  一、头发静电问题

  头发静电产生的原因?

  我们的头发中含有大约15%的水分,但如果低于10%,头发就会干燥,呈现出种种静电的现象。头发最主要的组成是蛋白质、纤维。纤维与纤维束之间,有一些间隙,间隙内布满了会吸收水分的天然保湿因子。头发内的保湿因子越多,头发水分越充足,头发便越柔软,越有光泽。

  头发之所以会产生静电,既有外部原因也有内部原因。外部原因主要是由环境的干燥,寒冷不洁的空气、衣服与头发的摩擦造成的。而内部原因就是头发缺水所导致的,当然头发缺水一方面是发质自身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是外界环境所致。

  如何预防头发静电?

  1、选用保湿度高的洗发水,根据自己发质特点,保持一周3-7次的洗发频率,这样不仅能保持发丝的清洁卫生,减少对面部皮肤的污染,还大大削弱了因为颗粒物摩擦而造成的静电问题。

  2、洗发后,适当涂抹一些有保湿滋润效果的润发露,也可以有效减少静电的产生,但如果头皮油脂分泌旺盛,就不宜频繁使用了。

  3、过肩的长发伴随衣物的摩擦,遇到干燥的冷风、触摸等,都会让其很快产生静电,为了减少麻烦,最好能将长发束起来。

  4、不要用塑料或金属梳子梳头,木梳或牛角梳才是防止头发静电的好帮手。

  5、避免穿着质地不好、容易起静电的化纤类衣服,外衣面料如果是化纤织物的,可使用抗静电洗涤剂洗涤。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