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市售洗发水起清洁作用 皮屑过多需到医院就诊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2-17 02:06:07

  原文标题:【美容】市售洗发水起清洁作用 皮屑过多需到医院就诊--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头皮屑在医学上称为头皮糠疹,是一种由马拉色菌(真菌中的一种)引起的皮肤病。健康的头皮生态环境由三大平衡维持:油脂、菌群、代谢平衡。当头皮油脂分泌失衡,头皮就会出油变得油腻;当头皮菌群环境失衡,有害菌大量滋生,就会出现头痒的现象;而头皮角质层代谢过快,脱落就形成头屑。头屑产生的原因通常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

  头皮屑出现时,常常伴有头皮炎症和头皮瘙痒等症状;如果不采取恰当的方法针对性的治疗,该病可能会周期性、复发性或持续性的发生,严重时可导致头皮毛囊损伤,形成永久性脱发。

  头皮屑出现,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去商场选购含有去屑功能的洗发水,究竟含有去屑功能的洗发水在多大程度上能够起到消除头部皮屑的效果呢?

  市售洗发水非药用,仅能起到清洁的作用

  中山二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毛越苹表示,目前市面上出售的洗发水主要功能是对发丝和头皮的清洁,具有普遍的适用性。在改善头部微循环和滋养毛囊方面有一定的作用,能缓解轻度的头皮屑问题。但是由于洗发水起的是清洁功能,并非以治疗为目的,因此头部肌肤状况严重的还需要到皮肤科进行诊断。

  洗发水应定期更换,根据头皮性质选择产品

  毛医师表示,更换洗发水对发丝会有好处,相反长期使用同款洗发水更容易导致头部肌肤异常。

  但是在更换的频率上,毛医生认为很难定出标准。正常情况下,同款产品用了一到两瓶后选择更换,这样的频率是没有问题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