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揪出掉发“元凶” 7步打造完美健康秀发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2-15 18:05:45

  原文标题:【美容】揪出掉发“元凶” 7步打造完美健康秀发--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要知道头发的生长、脱落与季节是有关系的。在春季、夏季,头发生长会相对较快,而到了秋冬季节,随着气温的下降,头发的生长也会相应缓慢了许多,而且由于气候干燥,因此头发脱落会较其他季节更严重一些。

  具体说来,掉发的原因是什么呢?

  专家介绍说,掉头发是一个综合因素诱发症,一般认为与自身免疫、遗传、精神因素、内分泌功能紊乱、微量元素及微循环等因素有关;此外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也会引起严重掉发现象。归结有以下几方面:

  1、精神因素。精神紧张、忧郁、恐惧等均能导致神经功能紊乱,毛细血管持续处于收缩状态,毛囊得不到相应的血液供应,最终导致头发的脱落。

  2、饮食因素。动物类食品为人体合成过量的雄性激素提供了条件。而雄性激素分泌过多,能促使人的皮脂腺分泌旺盛,此时正常人的头皮上存在的一种噬脂性真菌就会大量繁殖,该真菌在获取营养和排放代谢产物过程中可刺激头皮和毛囊,形成慢性炎症,使毛囊逐渐萎缩,生成功能逐渐衰退。

  3、洗涤不当。对于脂溢性脱发患者来说,头皮皮脂的积聚可对皮脂分泌形成一种负压,从而减慢其分泌速度。如果此时还频繁洗头,加上洗涤用品的刺激,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或加重脱发的发生。

  4、其它原因。脱发往往在秋冬季节发病率较高,可能与气候干燥影响到人们的心理状态,或者直接影响皮脂腺的分泌有关。

  了解完掉发原因,下面要对症下“药”了:

  1、减少染拉头发

  现在都市人都为了变得更好看,就常喜欢去做头发变发型,可是我们理应知道,做发型时所使用的化学药水对人的头皮毛囊是有多大的伤害,如果是一些不正规的理发店,其使用的化学药水的质量更是无法想象。正因为有了人为化学的作用伤害,许多人做发型后掉发严重,为此,想有健康秀发,要少去染拉头发。

  2、不乱用药和慎试偏方

  正所谓“是药三分毒”,在没有医生的专业指导下,切勿乱用药,否则,可能治不了掉发现象,还出现其他病症,就不好了。而且,坊间传闻的偏方没有专家考证过,也是万万不能乱试。若掉发实在是严重,与其乱试偏方,不如去投医。

  3、勤做防晒工作

  爱美MM一般都很专注于皮肤方面的防晒工作,可是常常忽略掉头发的防晒。其实,在秋冬季节,白天阳光中的紫外线含量并不比夏天骄阳时少,强烈的紫外线会伤害到头发的氨基酸酶的活性,影响发质,所以户外活动时尽量打伞或减少阳光直射,避免对头发造成伤害。

  4、保持健康生活习惯

  日常生活习惯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人体,而严重掉头发也离不开生活习惯的问题,如睡眠不足,过度劳累、长时间紧张导致大脑供血不足等等。如果你是因为这种情况掉头发严重,就必须调节和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的状态,做到劳逸结合、作息规律,这样能够有效缓解掉头发严重的情况。

  5、每晚按摩头皮

  台湾著名发型师小曼老师说过,人体的头皮有许多神经毛细血管,常常用手指按摩头皮能够促进头皮部位的血液循环,可使毛囊更好地获得营养,加速头发的生长。建议每晚晚上临睡前用梳子将头发刷30下,这样既可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又能将头发上黏附的尘垢刷掉,有利于生发、固发和增加头发的光泽。

  6、调整均衡的饮食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