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护发同护肤 好秀发也要做好卸妆工作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2-13 08:06:02

  原文标题:【美容】护发同护肤 好秀发也要做好卸妆工作--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一、头皮问题的由来

  吕选明:头部问题是身体机能混乱的表现

  很有人都在抱怨自己有头皮屑,头发爱出油,甚至味道也有些不佳,这些问题最容易出现在女性朋友身上。而问题的根源不仅仅是因为,工作压力大,换季包括所在环境的影响。最直接导致出现头皮问题的原因是,身体机能出现了混乱,也就是内分泌失调,才导致了头皮屑为首的种种问题出现。

  很多人会有疑问,难道身体机能混乱后,只有头皮会出现问题么?其实不是,身体机能出现混乱后,整体肌肤都会出现问题,但首先显现问题出现的就是头皮,因为头皮也是肌肤的一部分,被毛发遮挡后会加快问题的显现而已。当你的头皮出现问题后,你就要格外的注意了,首先要进行身体调养,并且深层的清洁头皮,让问题得到控制,如果不做出相应“整顿”,下一个出现问题的就是你的面部肌肤了。

  庄旭:后天造成头部问题的多与不良习惯有关

  头皮问题分为两种,先天和后天。很多人头发天生敏感、干燥、出油……头皮出现的问题基本可以参考面部肌肤问题。后台造成的问题情况很多,不良生活习惯,如熬夜、烟酒过量;频繁染烫头发以及造型相关的化学品刺激;由季节变化而产生的阶段性头皮问题;还有药物使用带来的副作用等。

  二、如何深层清洁头皮

  庄旭:选择专业头部油类护理品 如同给面部选择卸妆油

  选择适合个人头皮及季节需要的清洁产品很关键!我建议每个人都需常备2款清洁产品,分别针对头皮及头发问题。每2-3天清洁一次头部的消费者,建议每次清洁洗两遍头,达到深层清洁的效果。

  同时,日常要养成良好的作息及饮食习惯,注重染烫后的清洁和护理步骤,在染烫前补充发芯营养,染烫后选择去除化学品残留和异味的护理产品,减少化学品对头皮刺激。

  日常造型品不要过夜,可以用油类产品在清洁前作按摩,如同卸妆油达到深层清洁作用。当然,选择油类产品要谨慎,头皮比脸部皮肤薄,且有油脂腺、汗腺更发达,相对更加敏感,一定要选择专业的油类护理产品

  编辑有话说:如何正确洗头发

  深层清洁的首要步骤就是洗发,正常洗发是需要清洁两遍头皮的,如果你只清洁一遍那你就要改正了。

  第一遍清洁:先取出少量的洗发水,两手轻揉出泡沫在头顶打圈清洁头发根部与头皮,分解头皮分泌物并且用温水冲洗,水温太高洗完头发后会出现紧绷感。第二遍清洁:再取出适量的洗发水,两手轻揉出泡沫,在头皮上做深度清洁,这时候你会发现头发上的泡沫会非常丰富,头皮清洁后顺势清洁头发,头发只需要一遍即可。下一个步骤在涂抹护发产品的时候,千万不要碰到头皮(注明可以头皮使用的产品除外),停留90秒左右用温水冲洗8-9成干净,洗发后需要用吹风机将头发吹干,这样头皮才不会因为长时间被水分“侵泡”变得越来越敏感。

  三、头皮肌肤如何日常保护

  吕选明:学会给头皮做个SPA

  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会给自己面部肌肤,甚至身体肌肤,涂抹护肤产品,那你是否忽略了头皮,别忘了头皮也是你肌肤分一部分,也需要正常的呵护。现在有很多专业院线的头皮SPA产品,在头皮头发清洁后涂抹的,让头皮肌肤得到充分的滋润,同时放慢头皮衰老速度,缓解头皮问题同时,有助于健康发丝的生长。

  得到一头好的发丝,头皮的呵护必然不能掉以轻心,如果你的新陈代谢较慢,那使用头皮去角质的产品也不能少哦。只有这样你涂抹的头皮滋养产品才能更好的吸收。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