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头皮护理小常识 去屑之旅大扫盲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2-09 22:05:23

  原文标题:【美容】头皮护理小常识 去屑之旅大扫盲--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我们通常所谓的“头皮屑”根据其成因分为两类:由真菌(学名:马拉色菌)感染引起的局部头皮细胞代谢加剧而引起的脱屑症状,才能称之为“头皮屑”;而由于头皮敏感(天生的敏感性头皮或者使用致敏产品导致)产生的皮屑,称之为“敏感性脱屑”。根据不同的成因,应该选择不同的洗护产品。很多消费者使用去头屑产品,但是其头屑问题长期得不到改善,也许正因为头屑的本质是“敏感性脱屑”,而这种情况下,应该使用舒缓头皮的洗护产品。

  头皮健康小常识

  一般我们可以通过观察脱落的皮屑,判断个人的头屑成因。真菌感染引起的头皮屑:块状、局部出现(额头、头顶或后脑勺较多见)、洗完头隔天才会出现。敏感性脱屑:粉末状、全头均有脱屑症状、洗完头立即出现。若皮屑性状兼具上述两类症状的特性,看个人情况符合哪一类特性居多,那么就归类于哪一种皮屑。

  一般头皮的新陈代谢速度是2-3周,感染马拉色菌后,代谢速度会提升到7-10天。由于马拉色菌是通过空气传播,当人体抵抗力较弱时,会容易感染。敏感性头皮普遍存在于都市人中,快节奏的生活、不健康的饮食和睡眠习惯都容易引发头皮敏感,通常敏感头皮较紧绷,且伴随瘙痒、红疹等症状。如果用手按摩头皮,感到头皮没那么灵活,需及时使用舒缓产品,防止敏感情况越发严重。

  头皮健康知识问答

  Q:从头部脱落的皮屑一定是头皮屑?

  A:头部皮屑的脱落可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头屑,或头皮敏感引起的脱屑,亦或是其他皮肤部位的炎症引起的连带现象。

  Q:频繁清洁能减少头屑?

  A:清洁完后,当下的头屑会减少,但是由于真菌感染,细胞新陈代谢率的加剧,头屑长生的速度和量是不会改变的。因此,选择正确的清洁产品才是解决头屑问题的关键。

  Q:头屑的产生和我使用的产品有关?

  A:除非是产品致敏,导致敏感性脱屑,头皮屑均由于感染真菌(学名:马拉色菌)。使用过度滋养或清洁力过强的产品,不会引起头屑问题。

  Q:选择正确的去屑产品,头屑便能不再来?

  A:导致头屑问题的真菌是通过空气传播的,被感染的人群是由于自身缺乏某种抗体,或抵抗力下降。因此,头屑的治疗在选择正确产品的基础上,更应该注重长期的维持和保养。

  Q:活性炭去屑?盐巴去屑?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