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秀发没光泽 问题在染后护理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2-09 10:05:28

  原文标题:【美容】秀发没光泽 问题在染后护理--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在天光暗淡的冬季,我们穿的大厚衣服不得不以黑灰等暗色系为主,此时露在外面最多的就是头发了,所以很多姑娘有在此时染发的冲动。但是却往往“乘兴而去,败兴而归,”本来还觉得选到了中意的颜色,可很快颜色就变得斑驳,和掉了漆的墙壁没什么两样。这罪魁祸首就是“低温”。

  因为我们用的染发剂是一种添加了少量植物成分的化学药剂,在与头发中的角蛋白质发生作用时对温度要求很高,只有在摄氏十八度以上才能“尽情挥洒”,而一旦温度稍不能满足就会失败,出现色度不均,这也就是美容院总是推荐春、夏、秋三季去染的原因。所以如果自己在家染,最好是配合空调,待室温达标之后再动手,同时动手的时候要特别细致,保证每一棵发丝沾染均匀。除此之外,还有些小细节可助你的发色更出色。

  天然成分加专业人士,保证染出理想色泽

  在过去,染发用得最多的是化学性质染发品,是由过氧化氢和氨组成的溶液去破坏天然的头发色素,并使头发褪色,由这两种成分组成的氧化发色赋予头发新的人造颜色。由于化学染发颜料中所含的颜料本身的成分就能引起皮肤过敏,并且染发前才将起化学反应的两种染膏混合在一起,它们作用在头发头皮上的时间长,就更容易侵入皮肤造成伤害。

  就因为伤害过大,所以在那个阶段很多专家呼吁不要染发,也促使品牌们很快就开发出了半永久性染发品。它不再添加过氧化氢,毒性小很多,对头发的损伤也相对较小,而原理是它会根据发色原本的色调来决定染发的时间和染发后的色彩,起作用的染发颜料吸附在每根头发上,由于它们是带正电荷的,所以与头发间的吸附力较强。不过其缺点是持色时间不长,染后洗发时会掉色,约4-6周后发色重新恢复原来的样貌。

  最终,还是天然成分染发品因安全可靠占据了主流。从指甲花、母菊属、靛青、咖啡粉等天然色素中提取成分而制成的植物染发剂,与化学染发剂相反,它们不损伤头发结构和不破坏所贮藏的色素。天然染料如同一层薄膜积存在每根头发之中,而侵入头发中的量可以说是微乎其微。头发染色后还产生附加的效果:更亮泽和更蓬松柔滑。天然色素的持久性也强于人工色素,约8周之后才会出现褪色现象。我们要说的是,在色泽之前,安全才是最重要的,选择天然植物成分是第一步。

  但是植物染发剂染发的效果难以预见。色彩层次、细腻变化和强度无一不与各种头发的发质紧密相联,所以需要找有丰富经验的染发师才能染出满意的色彩。

  配合天气选色,效果才自然又漂亮

  “美”最是因人而异的标准,所以关于如果选到自己觉得最漂亮的发色,我们不做强烈推荐。但是总有些选色标准值得参考,毕竟室内的灯光与室外相差很多,而北方冬季那灰暗清冷的天色才是你发色最大的背景,如果二者很不协调,就难免“假”得显廉价,更谈不上漂亮了。

  对亚洲人的偏黄肤色而言,一个色系中的棕色最能与肤色协调,既不像黑的那样反差明显,也不像淡色那样没精气神,而其大地般的深沉和冷酷却能在秋冬的清冷中保持正常的色度和亮度,所以几乎每年都是带动潮流的至IN发色。而今季,浑厚自然的棕色更加吃香,尤其会特别偏重带有未来感的冷、酷色调,以及稍加红的棕色调。

  偏红棕色,是会让肌肤显得红润的颜色。尤其是现在的女性都已经不把单纯的白当作唯一的追求,反倒是健康红润的光泽更让人心动。若光泽感到位,更会让人神清气爽,显得年轻,即使肤色偏黄也不成问题。

  如果真是肤色较深的人,那么浅咖啡、金铜有很好的修饰作用,衬托得人利落干练,尤其在冬季还会显得干净,难怪成为今季流行的焦点。如果再细分的话,小麦肤色的人更适合浅咖啡色,而如果肤色黯沉的话用偏冷咖啡最搭调。不过头发极薄极碎的人不适合深棕,因为颜色比较重,与轻薄发质搭配很不舒服。

  如果再想来些突破,那么双色搭配值得一试。双色染发趋势,是将两种颜色更细腻地交杂于发丝间。与突显个性的挑染不同的是,双色染中的两种颜色发量落差不大,因此更加自然含蓄,却也能让原本平庸的发型立刻显出个性。

  染后护理,保持色泽的大学问

  必须承认的是,染色易做,但护色却难,特别在干燥寒冷的冬天,染后的发丝容易失去活力,不仅褪色,还会影响头发和头发的健康。现在就来学几招呵护“发色”不凋零的小诀窍!

  秘诀一:避免勤洗发

  日常生活中,80%以上的秀发掉色是由于洗发时的冲水所造成,所以水称得上是染后秀发的头号大敌。一般染后发丝遇水时,毛鳞片的间隙即因吸水而扩张,加速染剂分子流失,发生褪色。因此适当地降低洗发频率可以减缓色素流失,并且温和保护受损秀发储存养份,避免过度清洁引起的枯黄干涩。

  秘诀二:远离热伤害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