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拉直的头发为什么还会翘起来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2-06 02:05:47

  原文标题:【美容】拉直的头发为什么还会翘起来--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有一头天然长卷发的人,大概不必看天气预报就能对空气湿度有所掌握(吐槽:卷福原来还有这样一项优势)——照照镜子就行了。人的头发对湿度极其敏感,长度会随着空气中水分含量的变化而发生改变。利用头发的这一特性,人们还制作了毛发湿度计。

  直发会因为潮湿而弯曲,而卷发则会打卷,甚至乱蓬蓬地炸开。防止毛躁已经成了一项庞大的产业,各式各样的柔顺精华都在承诺能够“改造”及滋养发质的同时而又不会“让头发变重垮塌”。为什么潮湿对头发有如此奇怪的影响呢?

  在自然状态下,头发有不同的形态,有些人的头发细而挺直,有些人的头发则是弯曲的或者呈现出其他形态。随着对毛发生理研究的深入,人们逐渐揭示出头发表面构造多样化的原因。已有的研究表明,头发的表面形态与生长速度密切相关,还与头发在形成过程中所受的生物力作用相关。这些作用是多方面的,来源包括真皮结缔组织、毛囊,以及毛球分生细胞的活动,还有就是头发本身形成的生物力。

  潮湿对头发的影响就属于这最后一项。头发的化学结构使其格外容易受空气中的氢原子的影响,而氢原子的多少与环境湿度直接相关。发丝大部分由成束的角质蛋白构成。右图是一根头发的横截面,长长的角质蛋白就是图中一个个紧密排列的黑点,角质蛋白层就是所有这些黑点组成的中层。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