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护发素怎么用效果最好?3种发质需护发素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2-03 14:06:09

  原文标题:【美容】护发素怎么用效果最好?3种发质需护发素--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护发素也被成为润丝,一般与洗发水一起使用,在超市买洗发水时,常常会在洗发水旁备用一瓶护发素,一般在洗发后均匀适量涂抹再用水冲洗干净,能有效防止头发打结。你知道护发素怎么使用护发效果最好吗?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护发素的成分

  护发素,在市面上一般分为透明或带色的膏状物质,通常为长形包装。洗发水一般是以阴离子为主要原料,而护发素则以阳离子物质为原料,二者中和形成单分子保护膜,从而让头发避免打结,变得柔顺光滑。

  二、什么样的头发需要用护发素

  1、油性发质

  许多人有着这样的理解误区:即头发本身已经是油脂分泌过剩了,就不需要在使用护发素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油性发质的人在挑选护发素时,可以挑选具有收缩功能的产品,有助于收缩毛孔和减少油脂分泌,使用的时候,切记是将护发素涂抹在发丝上,而非头皮,洗发时也应注意水温不宜过高,以免刺激油脂分泌。

  2、干性发质

  干性发质的人,头发易出现干枯、开叉的现象。干性发质的人不适合每天都洗头,洗头时护发素时必不可少的,在挑选护发素是可以挑选滋润型的护发素。记得在洗发之前先用梳子充分梳理,使护发素充分平滑的分布开来。在洗完头发之后,可以用凉水冲一会儿发尾,经常如此能够有效改善发质光泽度差的问题。

  3、中性发质

  中性发质是最理想的发质,油脂分泌正常,不干燥,头皮屑也少,护理起来不像油性,或干性发质般讲究,毕竟拥有这种发质的人群还是在少数。就算是天生丽质,也离不开后天的保养。在挑选护发素时,可以挑选锁水保湿型的,这样既不会给头发造成额外的负担,还能让你保持现在的发质。洗发时,水温不宜过高,也不宜过低,接近人体正常的体温即可。

  三、护发素怎么用护发效果最好

  1、使用护发素前一定要将头发擦干至不滴水,然后涂抹上护发素,同样的道理,越是浓缩的护发营养,例如精华液、发膜之类的产品,对头发的干度要求就更高一些。

  2、使用护发素时往滴入几滴橄榄油混合使用,橄榄油的护发效果,能让头发得到更深层次的护理。

  3、涂抹完护发素之后,可以将用热水洗过还留有余温的毛巾,裹住头发,有利于发丝吸收护发素的营养元素。

  4、涂抹完护发素在进行冲洗时不宜冲洗的过于彻底,护发素的作用相当于在发丝表层覆盖上一层保护膜,从而达到养护头发的效果。

  四、护发素多久用一次

  护发素多久使用一次,得根据你洗头时的频率,和发质本身的情况进行综合考虑。

  1、 油性发质

  建议一个星期使用1~2次。

  2、 干性发质

  建议每周使用3~4次。

  3、 中性发质

  建议每周使用2~3次。

  五、护发素只能在一定时间内养护秀发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