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看看你到底为啥脱发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1-30 00:06:26

  原文标题:【美容】看看你到底为啥脱发--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头发乌黑浓密常被视为健康的标志之一。脱发难免令人沮丧,但在担心形象之余,我们更该究其根源,对症下药,才能找回秀发。对此,美国《健康》杂志分析了脱发的各种原因,帮人们找准原因,生发有道。

  过度减肥。体重大幅下降可能导致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让头发变稀疏。多吃新鲜果蔬,通过增加运动量减肥,脱落的头发就会重新长出来。

  过度做发型。长期烫、染、编辫子等,受过度的物理拉抻、高热或者化学制剂影响,发根会遭到摧残,掉落的头发将不会失而复得。因此,美国皮肤病学会建议,减少烫发次数,每次洗发后都使用护发素,让头发自然干燥,每周使用电吹风不要超过一次。

  维生素A过量。美国皮肤病学会指出,服用过多含有维生素A的补充剂或药物,会导致脱发。这种原因导致的脱发后果也是可逆的,减少维生素A的摄入量,头发就会长回来。

  缺乏B族维生素。营养缺乏导致的脱发也是可以纠正的,多吃些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鱼、肉、蛋、牛油果、坚果等,不仅有利于头发健康,也会促进整体健康。

  缺乏蛋白质。美国皮肤病学会认为,饮食中缺乏蛋白质,会限制身体对头发蛋白质的供应,两三个月后就会出现脱发现象。因此,建议适当补充蛋白质丰富的鱼类、肉类和蛋类。

  贫血。缺铁性贫血也会诱发脱发,同时还会表现出疲劳、头晕、手脚冰冷、脸色苍白。这种情况只要多补铁,适当吃牛肉或服用补充剂,都可以解决脱发问题。

  情绪紧张。遭遇重大变故,可能会激发身体内潜伏的病灶,进而导致脱发。因此,要积极抵制压力和焦虑的侵袭,多运动,与亲友多交心,让自己得到更多的情感支持。

  遭受创伤。美国纽约皮肤科医生马克·格拉史芬博士表示,身体遭受创伤,如车祸、严重疾病甚至流感都可能造成临时性脱发或休止期脱发,即头发正常的生长周期被打乱,造成过多头发脱落,多出现在创伤后的3至6个月。这种情况不必担心,随着身体的康复,头发也会长出来。

  怀孕分娩。怀孕会使激素水平改变,导致掉发,这种脱发多出现在分娩后。一旦脱发,新妈妈应该注意休息,让身体恢复,一两个月后头发就会长出来。此外,美国斯科特怀特诊所皮肤科医生马克·哈蒙德博士指出,避孕药、更年期也会引起激素变化,造成临时性脱发,建议采取其他避孕措施。

  雄性激素异常。过了60岁,2/3的男士会秃顶,通常从太阳穴以上的位置开始,出现“M”形的发际线。这与基因、雄性激素有关,可使用外用生发水,以及口服药物非那雄胺生发剂,抑制脱发,促进头发再生。

  遗传。如果家族中的女性到一定年龄就开始脱发,那么女性遭遇脱发的几率就会增加。与男士发际线的减退不同,女士更容易头发稀疏。女性也可以使用生发水来阻止进一步掉发。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