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秋冬掉发尾端有白点非病变 防掉发少用塑料梳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1-29 00:06:21

  原文标题:【美容】秋冬掉发尾端有白点非病变 防掉发少用塑料梳--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指导专家: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皮肤科 熊春萍

  通讯员:  韩文青

  干燥的秋冬季节除了肌肤表面经常会不够水润以及掉皮之外,连我们的头发都难以逃脱“缺水”的命运。头发到了秋冬季节,容易出现粗糙不柔顺、容易掉落等问题,实在困扰了很多朋友。按照正常的身体新陈代谢的情况来说,头发每天都在自然的生长和脱落当中,一般情况下只要每天的掉发量在100根以内的,都不需要过于担心。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熊春萍在接受39健康网美容频道编辑采访时表示,减少心理负担、保证睡眠质量能够有效改善脱发的现象。

  夏季护发不得当容易加剧秋冬掉发情况

  虽然头发的新陈代谢是每天都在进行的,但是进入干燥的秋冬季节,脱发的情况往往会更加严重,这除了秋冬季节的特殊天气情况之外,还与刚刚过去不久的夏季头发损伤有密切的联系。

  熊春萍主任表示,在夏季高温大太阳的情况下,如果头发没有做好一定的防护,长期暴露在太阳下,就很容易受到损伤,但是损伤并非一时半会就会有表现,所以夏季我们并未发现脱发比平时多。受伤的头发到了秋冬季节,碰上干燥的天气,抵抗能力就会下降,所以就容易出现脱发严重的现象。

  我们每天脱落的头发中,除了一部分是因为新陈代谢而自然脱落的之外,还有相当一部分是断落的,这是与我们平日护理不当有关系的。秋冬季节本身空气中的水分就比较少,头发相对比较干燥,如果我们在梳发的时候用力过猛,很容易把脆弱的头发梳断,在直观上就更加加剧了我们的脱发情况。

  脱落的头发尾端有白点并非病变

  有些朋友会发现,在脱落的头发当中,有些尾端还有小白点,这会不会是身体有毛病的表现呢?对于这个问题,熊主任表示,头发的尾部有小白点都属于正常,并不代表身体出现问题。

  其实头皮处的毛囊内也跟皮肤表面一样,会有一些皮屑存在。当头发脱落的时候,根部与皮屑接触的地方偶尔会带落一部分皮屑,这就是我们看到的脱发尾端白点。如果有一些皮屑与毛发粘得比较紧,还有可能会出现白色的一长条。这些都是正常的表现,不需要过多的担心。

  洗护产品不要碱性过强最好少用塑料梳子

  其实,脱落的头发里面有一部分是由于我们的护理不当而断掉的。那么在气候环境干燥的秋冬季节,我们应该怎样改变护发手法呢?

  首先,我们要保证充足的营养和睡眠。充足的营养能够提供头发生长所需的物质,更加能够强健发根。同时,良好的睡眠能够协调身体的油脂分泌,给头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熊主任建议如果想让头发变得更加乌黑亮丽,可以多补充黑芝麻核桃等坚果类产品。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