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谨记5点防脱发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1-07 00:06:50

  原文标题:【美容】谨记5点防脱发--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上周周末,大学同学聚会,一个多年未见的同学姗姗来迟。出现在众人面前时,在场的人几乎没有认出他是谁!想当年,他可是班里的大帅哥,个子高、头发乌黑浓密,是许多女孩子偷偷爱慕的对象。可是,眼前这个不剩几根头发的秃顶大叔,实在无法与从前那个人联系起来!所以,今天我要再和大家聊聊如何防止脱发。

  1、洗发次数要适度,每次洗发要彻底

  头发问题,必须谈的当然是洗发了。经常在各种健康网上看到指导人们该如何洗发的文章,都是一条法则适用所有人。我对这种不负责任的伪科学指导很是气愤!每个人发质不同,洗发护发的方式必然不同,世间本就不存在“一药治百病”。

  头发特别油腻的人,可以适当增加洗发次数,但如果不是户外工作者或有特殊清洁需要的人,尽量不要天天洗头;干性发质的人,夏季一周洗头两次,冬季一周一次即可;混合型发质的人,可根据头屑情况相应增减洗发次数,夏天2-3天一次,冬季可3-4天洗一次头。

  此外,每次洗发要洗净,坚持使用护发素,千万不可残留护发素在头上。

  2、选一把好梳子很重要

  说完了洗发,就要说到梳头。想要梳出效果,一把合适自己的梳子必不可少。不要使用塑料和尼龙梳子,尽量选择桃木梳和牛角梳,有益头发健康。我们不要求每天梳头100下,早晚梳两次即可,不要用齿尖用力地划头皮,轻柔地从发根梳向发梢就行。

  3、保证营养均衡

  头发的健康源自毛囊,毛囊的健康需要多种营养。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族、脂肪酸、钙、铁、锌等能促进头发生长,平时可补充豆类、谷物、鱼类、水果。切忌饮食偏咸偏辣偏甜。

  4、充足睡眠 适当减压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