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麻辣烫让人欢喜让人忧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1-06 12:06:56

  原文标题:【美容】麻辣烫让人欢喜让人忧--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提起麻辣烫,很多人都会垂涎欲滴,脱口会说出吃麻辣烫的很多乐事儿。的确,麻辣烫的麻、辣、鲜、香让很多人喜欢,甚至为之痴狂,习惯了麻辣烫,吃其他食物简直就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我周边就有几位“麻友”,吃麻辣烫上瘾,一天不吃浑身无力,无精打采,一吃上麻辣烫,那个叫好,一边辣得嘴直打哈,一边直呼过瘾。

  麻辣烫能够风靡各地,受到食客们的青睐,自有它的道理。

  首先,麻辣烫底料有辣椒、大料、花椒等十几种香辛料,可以增进食欲。

  其次,相对于煎炸炒,水煮更有利于保护食物中的营养素流失,是相对健康的烹调方式。

  最后,食材多种多样,蔬菜、肉食、豆制品、菌藻类等等几十种,都在涮材行列,这样能够做到食物多样,来满足人体对不同营养素的需求。

  然而麻辣烫虽然很多人喜欢,从营养角度来讲也有它的优势,但是,也存在一些健康隐患。

  第一、卫生问题。一般路边店的卫生条件令人担忧,马路上的灰尘,以及摊主的个人卫生、涮材没洗干净问题等。

  第二、原料问题。有些涮品,比如毛肚、血豆腐等经福尔马林(甲醛溶液)浸泡,对人体的伤害,掩盖其变质的味道;另外就是原材料不新鲜,蔬菜的亚硝酸盐含量增加。

  第三、汤底问题。底料中的油脂一般为牛油,再加上长时间煮烫而不换汤底的话,动物性食物中的脂肪、蔬菜中的草酸、亚硝酸盐、含嘌呤高食物中的嘌呤,都会溶入汤中,而这些物质摄入过多,对健康有很大影响。

  第四、一般各种涮材在一起同时煮烫,如果没有烧开、烫熟,细菌、寄生虫卵没有彻底杀死,造成交叉感染,食用后易引起消化道疾病。

  第五、如果吃得过烫,会烫伤口腔及食道黏膜,导致急性食道炎和急性胃炎。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