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中医告别脱发烦恼 日常护理防脱发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1-01 06:07:45

  原文标题:【美容】中医告别脱发烦恼 日常护理防脱发--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中医治疗脱发主要是辨证施治,首先辨清虚实:如实证为主,多与肺胃湿热有关,治以健脾清肺化湿,减少皮脂分泌,缓解脱发。而慢性脱发多与肝肾亏虚有关,治疗上多以补益肝肾气血为主,如可选用传统中药七宝美髯丹、六味地黄丸等。

  治疗脱发的中药成分大概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以清热去脂为主的生山楂、侧柏叶、菊花等;第二类是以健脾生血为主的大枣、黄芪、当归等;第三类是补益肝肾为主,如女贞子、菟丝子、芝麻、核桃仁、黑豆等籽类果实类中药。

  此外,中医还有一些特色疗法,如用梅花针扣刺头皮配合生姜涂抹治疗斑秃。斑秃又称圆形脱发,俗称“鬼剃头” 斑秃的主要病因与气、血、津液及五脏功能失调有关。采用针刺的方法治疗斑秃,可以达到调整阴阳平衡、调和局部营卫气血的功效,能使毛发脱落减少或停止,促进毛发再生。而生姜具有温经散寒、活血通脉作用,针刺配合生姜涂抹治疗,可以缩短病程,

  促进斑秃区早日生长出新发

  因为头发的再生长需要一定的周期,所以脱发的治疗必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患者在治疗中要有信心和耐心,坚持治疗,不急不躁。此外,脱发与精神因素关系密切,患者应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切忌烦恼、悲观、忧愁和动怒。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