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通过洗发:你可以改善油性发质

来源: 39健康网 2015-12-21 18:06:44

  原文标题:【美容】通过洗发:你可以改善油性发质--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通过洗发:你可以改善油性发质


  油性发质不宜洗发过频

  油性发质的人通常会用勤洗发来对抗头皮出油的情况,但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孟丽说,这样做恰恰是不对的,有可能让头发越洗越油。

  这是因为头发根部在一定时间内分泌的皮脂是一定的,也就是说分泌到某种程度就不会再分泌了,过勤洗发,只能导致皮脂腺重新分泌皮脂,反而加重出油程度。一般来讲,油性发质的人洗发不用过频,两天洗一次比较合适。另外,要注意洗发时避免用手搔抓头皮,因为这样会加速皮脂分泌。

  油性发质要选择正确的洗发用品

  在选用洗发用品上,孟丽说,头发过油的人可选用含有抑制皮脂分泌等化学成分的洗发用品,如含有硫磺的硫磺乳膏;含有酮康唑的采乐;含有煤焦油的泽它洗剂等,也可在中医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海艾汤加减清洗。另外,油性发质的人体内大多缺乏维生素B2、维生素B6等,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服用。

  油性发质的正确洗发方法

  用大量的清水冲去头发上的灰尘和皮屑,以减少洗发水的用量,并降低对头皮的伤害。

  将洗发水倒在掌心,加一些水轻轻搓揉。洗发水起泡后,均匀涂抹在头发上,以打圈的方式轻揉,最后用清水彻底冲净。

  油性发质洗发小提示:

  1、切忌将洗发水直接倒在头皮上,造成局部浓度过高,不易洗净,还会损害头皮。

  2、洗头时用指甲抓头皮容易导致毛囊发炎。正确方法是用指腹轻轻按摩,遇上较脏或较痒的部位则稍加用力。

  3、由于热水的溶解力较强,许多人都喜欢用很热的水冲洗头发,却忽视了热水对头皮造成的伤害。若担心洗发水残留,不妨用温水多冲几次。

  4、油性头发宜隔天清洗。若需每天洗发,应选择性质温和的洗发水。

  附:油性发质小秘诀

  在每次蒸过或洗过头发之后,用菊花茶、椰汁、茶籽油做润丝素涂抹在头发上,或是直接用茶水洗发,在洗发精冲洗干净后,用煮好的浓茶再清洗一次,揉约15分钟后,再用水洗干净,不要使浓茶附在头发上。经过一段时日后,就可改善发根油腻的状况,同时可以让秀发滋润顺滑。

  更多精彩内容 请点击39美容频道

(实习编辑:简燕娴)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