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头发用醋洗,柔顺不分叉?

来源: 放心医苑网 2015-12-21 18:03:26

  原文标题:【美容】头发用醋洗,柔顺不分叉?--来源:放心医苑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平时没时间做护理,每次醋洗,省钱省时,效果还不错。”最近,有市民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用醋洗过的头发。这位“素心简衣”网友称:“每次用一勺左右的米醋,兑在洗发精里正常洗就行。洗完头发顺滑,对头发出油的很有效果。”“素心简衣”晒出的图片中,自己的头发又黑又顺,让不少网友非常羡慕。醋洗头发是否真能对头发起到改善作用?现代快报记者为此咨询了相关专家。

  3月初,网友“素心简衣”发帖并附图,称自己“平时没时间做头发护理,所以每次用醋洗,省钱省时,效果还不错。”

  由于晒出的图中,“素心简衣”的头发柔顺光亮,不少网友纷纷追问怎么用醋洗头发。“素心简衣”说,每次用一勺左右的米醋,兑在洗发精里正常洗就行。洗完冲干净,发梢抹少许护发素,不用也可以。“我没感觉到有醋味,洗完头发顺滑,对头发出油的,也很有效果。”

  此外,这位网友还表示,之前没用醋洗头发时,头发长了会分叉,去年修剪过之后,一直用醋洗头发,结果到现在还没分叉。“我觉得这是醋洗头发最大的好处。”

  这个帖子发表后,婚后空间版里的不少网友纷纷效仿。一些网友使用醋洗头后,还出现了皮肤过敏现象。

  醋真的可以用来洗头发吗?鼓楼医院皮肤科主任包军表示,用醋洗头发,没有太大问题,主要还要看适不适合自己,“正常人的皮肤表面是弱酸环境,用弱酸清洗,保持了这样一个弱酸环境,另外细菌在这样的环境里也不容易繁殖,可以改善脂溢性皮炎。”不过对于头发的功效,包军认为“应该没有太大作用”。

  至于有人出现的过敏反应,包军认为“是浓度问题”,“肯定只能用很少的量,浓度绝对不能大”。

  “现在不少市民都喜欢自己在家DIY,除了醋,还有人用盐、啤酒等洗头。”江苏省美发美容协会常务秘书长叶秋池表示,“总体来说,我们并不提倡大家自己DIY这些,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既然市场上那么多洗发水都是有针对性地改善头发的一些问题,大家最好还是购买相应的洗发水。”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