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掉头发怎么回事?脱发可能是洗出来的

来源: 放心医苑网 2015-12-10 05:10:06

  老掉头发怎么回事?脱发可能是洗出来的

  秋高气爽,空气慢慢变得干燥,头发本身就容易脱落。若此时洗护发方法不当,可能会加重脱发。近日,日本“护发讲座”网站建议,以下洗护错误极易引发脱发。

脱发可能是洗出来的

  洗发水直接涂在头上。这样做会使发根松动,时间长了,可能会造成异常脱发。洗头前,应该先用梳子梳开头发,用清水冲一遍,以去除灰尘和头皮屑,然后把洗发水倒在手上,加水揉出泡沫,再涂在头发上。

  先洗发后护发。很多人洗头习惯先用洗发水再用护发素,但如果头发干燥,可以先涂抹一点护发素,冲洗干净,再使用洗发水,这样有助保护头发角质层,避免开裂剥落。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完洗发水仍旧需要使用一遍护发素。

  涂护发素前不擦干头发。洗完头发后,应该用毛巾擦干头发再涂抹护发素,不然水分会影响护发素的吸收,削弱其功效。

  护发素不及时冲掉。很多人认为护发素在头发上停留的时间越长效果越好,其实长时间涂抹并不会提高护发素的吸收效果,反而会令护发素粘附于头发,清洗时容易破坏头发角质层,甚至引起掉发。建议护发素涂抹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

  护发素涂到头皮。护发素跟洗发水不同,针对的只是头发,如果涂抹到头皮,一旦残留,容易堵塞毛囊,引起脱发。涂抹护发素时要注意至少离发根1~2厘米远。

  清洗护发素不彻底。如果护发素残留,在阳光照射下,可能会引起头发变色。建议涂抹护发素后要用温水冲洗干净。

  洗完不马上擦干。如果任头发自然风干,这个过程中头发角质层一直张开,容易沾染空气中尘埃等脏东西。可用电吹风热风档迅速吹干头发表面水分,再用冷风档吹一会儿,使角质层闭合。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