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出东方》舞动西域之美,守一真源于《舞千年》见证各民族同生共荣

来源: 2021-12-17 11:38:20

  随着《舞千年》的播出,越来越多的中国舞作品被观众看到并记住,尤其是节目中对于舞蹈背后故事的解读,让观众们不仅感受到传统舞蹈之美,更收获动人的传统文化知识。

  每个舞蹈背后都是有感情与文化的。《舞千年》真正做到呈现中国舞之美的同时,让人们进入舞蹈背后的故事,共鸣故事背后的情感。就像节目第六期的《五星出东方》,用一支绝美的灯舞,演绎了中原与西域深切的民族情谊。

  《五星出东方》的构想来源于“五星出东方利中国”汉代织锦护臂,它是1995年在我国新疆和田尼雅遗址出土的国家一级文物。以这块穿越千年的汉代织锦为着力点,牵引出汉代时期中原与西域之间的文化交流和融合。通过舞剧的形式,诠释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各民族同生共荣的时代主题。

  《舞千年》呈现的是《五星出东方》中的灯舞,这支舞的领舞是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古丽米娜,她扮演的是精绝首领之女春君。舞者们手持明灯跳舞,旋转舞动间灯随身动,摇曳生姿。伴随着跳动的鼓点,那千年前的故事缓缓展示在人们眼前。

  舞蹈通过艺术化的创作处理,讲述了汉朝戍边将领奉在精绝古城发生的故事。奉作为汉朝将士,在戍边前得到大汉天子御赐的“五星出东方”护臂。在沙漠行军中突遇大风暴,危难时刻被北人首领之子建特和精绝首领之女春君所救。双方从敌对到朋友,结下深厚友谊。两族人民并肩携手,共同守护家园。

  独特的历史背景、地域背景为这支舞剧赋予了厚重的质感,也让静静躺在博物馆的国宝文物活起来。凝结着深厚历史故事的珍贵文物在舞台上生动展示,表达出真挚的情感和文化内涵。

  通过《五星出东方》,我们窥见在那个民族大融合的时代,各民族人民互相交流,互相帮助的动人故事。守一真源做为《舞千年》的“睛采护肤官”,以此为背景,将品牌产品巧妙植入其中。大汉名医真真将守一真源麒麟竭眼精华作为礼物赠予精绝二公主,促进两族之间的友好。作为礼物送给两位公主的守一真源麒麟竭紧致眼部精华液,原料取自珍稀中药精华,其珍贵程度代表两族之间亲密如家人的情谊,同时也是民族融合的象征。情节置于整个故事背景中,融合得切题又自然。

  之所以选择大汉名医真真这一角色,不仅是源于守一真源作为中药品牌的身份,更是基于汉代是中国传统医学的重要发展时期的史实。从三国到两汉时期,我国医药学已经发展到相当的水平,产生《黄帝内经》、《神农百草经》、《伤寒杂病论》等经典医著。西汉时期,陆上丝绸之路开始,我国医药学通过这条商贸之路向沿路国家传播。在丝绸之路贯穿的三万里广袤地区,传统中医药学和中亚、西亚国家的医学进行紧密交流,促进双方医学交融与发展。

  另一方面,精绝古城气候干燥,使用守一真源麒麟竭眼精华滋润舒缓、紧致淡纹,合情合理。让产品在历史故事中丰满,也表达了品牌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执着,守一真源的品牌植入可谓用心。

  《五星出东方》将考古文物呈现舞台,展示千年前精绝古城的风貌,表达了各族人民结成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繁荣发展的美好愿景。这是《舞千年》这个综艺的特别之处,它用舞蹈呈现历史,讲述故事,传递感情,打破了舞蹈“长于抒情,拙于叙事”的特点,将传统舞蹈升华,诉之于人的情感乃至民族国家的大爱。

  这种精神,同样是厦门本草真源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守一真源”所追求的:将最好的中药融入护肤品中,将有效的中药护肤品融入大众的生活中。让中药从古籍中活起来,从偏方中规整起来。讲述中药的故事,传承千年国粹文化。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