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批不合格化妆品被通报,华妆科技将严格规范化妆品市场

来源: 2021-11-30 14:18:48

  11月15日,国家药监局发布了《关于33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国家药监局检验并通报了采洁染发膏、纽西之谜防晒霜等33批次不合格化妆品。对此药监局责令相关化妆品经营者立即停止经营上述33批次化妆品,依法调查、追根溯源其进货查验记录等情况,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这一系列的“雷厉之举”既严厉打击了化妆品行业的歪风邪气,助力了规范性化妆品市场的形成;也给所有化妆品第三方检测机构下了“军令状”,必须严格监管整个化妆品市场,确保每一款产品的安全性。

  产品标识至关重要,需要各方努力共创良好环境

  此次抽检中,有28批次产品不合格的项目都是“标签标识”。化妆品的标签,是指粘贴或印在化妆品销售包装上的文字、数字、符号、图案和置于盒内的说明书,起着向消费者传达产品信息的作用,是商家对产品质量的承诺。化妆品标签内容的完整和准确是产品的基础,是保障消费者知情选择和安全使用的必备条件,具有重要的法律地位。然而许多不法制造商为了追求利益,会在标签内容上用虚假、夸大宣传的方式误导消费者,因此国家专门出台了《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对化妆品标签的含义、要求、内容等都作出了相应规定。

  化妆品标识应当真实地标注化妆品全部成分的名称,并且其中的化妆品原料会直接影响终产品的安全及功效,因此实施全成分标识规定,产品包装上提供配方信息,都是必要和重要的,可使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了解配方,根据自身意愿选购合适产品,避免造成化妆品的使用安全隐患。因此,大众需要从自身做起,了解化妆品的标签标识知识,擦亮眼睛识别产品的合法性,同时,第三方检测机构也要协助国家市场监管,一起管控化妆品产品质量,保证其合规合理。

  典型反例需引以为戒,华妆用专业检测实力打造安全市场氛围

  要搭建合法、合规、合理的化妆品市场,政府、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等各方都要共同努力,针对此次遇到的问题,企业与第三方机构也应当引以为戒,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共筑安全可靠的化妆品市场。

  华妆科技作为一家专注于化妆品人体安全性及功效性评价的第三方检测公司,将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严格把控产品质量,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科学、正确地使用适当的检测方法,保持判断和检测工作的独立性、公正性、客观性,一丝不苟地按标准操作,规范地进行化妆品产品的注册备案和功效检测评价,为客户提供科学准确可靠的检测数据和结果,保证原始记录真实、规范、完整、可追溯,保证产品标签上宣称的功效“已通过人体试验评价的验证”。同时,华妆科技也将在实践中不断突破自己,提升自身的检测实力,做好产品流入市场前最后一道“防线”,为搭建一个安全稳定的化妆品市场出谋划策。

  如有相关检测服务需求,可搜索微信公众号“杭州华妆科技”进行了解联系。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