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针、少女针、童颜针……专家称透明质酸类材料仍是医美注射产品主流

来源: 2021-11-19 11:00:41

  颜值经济下,抗衰风潮盛行,轻医美(非手术类医疗美容)日渐成为求美者的皮肤提升定期项目。其中,注射类项目最受追捧。据全球美学整形外科学会(ISAPS)的调查数据,2020年全球注射填充项目治疗量1089.04万例,是所有整形美容细分市场中最受市场青睐的项目,其中,玻尿酸(透明质酸、HA)填充剂治疗市场的增幅达到15.7%。作为注射成分的“元老”,玻尿酸一直占据着医美注射填充市场的主导地位。

  然而随着国内数款胶原蛋白注射填充剂面世,比如锦波生物“国内首款较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注射填充剂”、爱美客的童颜针、华东医药的少女针先后获批,引发行业对于再生材料的讨论。有业内专家表示,以玻尿酸为主要成分的系列产品仍将占据主导地位。

  玻尿酸仍是医美注射填充主流

  水光针、双子针、少女针、童颜针、美白针、溶脂针……面对市面上层出不穷的医美针剂,是不是傻傻分不清楚?

  事实上,医疗美容发展至今,使用的注射材料可以分为生物活性材料和再生材料,据悉,生物活性材料常见的成分是透明质酸,再生材料常见成分有聚乙烯醇(PVA)微球、PLLA 微球和聚己内酯微球(PCL)微球等。以这些材料研发而成的产品,可以起到填充、修复、抑制等三种功效。

  最常见的具备填充功效的是玻尿酸填充和胶原蛋白填充,将玻尿酸、胶原蛋白以填充物的方式注入于真皮层。而水光针、少女针、童颜针、美白针则是利用多种注射填充材料,分别针对不同的皮肤需求,进行修复。

常见注射类产品一览 数据来源:新氧,东吴证券研究所整理

  其中,水光针是将小分子、非交联(弱交联)的玻尿酸注射到较浅的真皮层,以改善肌肤缺水问题,这是市面上最安全的入门级医美注射产品。目前,我国已核准玻尿酸产品达49种,其中包含9家中国厂商的 31款产品,8家国外厂商的18款产品。

近五年玻尿酸注射产品年均审批数量在5个左右 数据来源:NMPA,东吴证券研究所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对外发布关于征求《医疗器械分类目录》(调整意见)的通知,其中提到要求水光针市场按照最严格的第三类医疗器械进行管理,意味着,水光针行业未来可能会面临更为严格的监管。

  据了解,目前国内绝大多数的水光针产品,都不符合目前三类器械的管理标准。备受消费者关注的全球玻尿酸龙头企业华熙生物(688363.SH),其自主研发的“润致娃娃针”和“润致熨纹针”,拥有国内正规水光类透明质酸批证,得到了权威机构的质量“背书”,此外在交联技术突破、维持时间更长、添加利多卡因舒缓因子或添加其他功效性的活性成分等方面更加具备优势,均为市场认可度较高的水光针产品。

  其次,少女针和童颜针由再生材料制成,是基于刺激胶原蛋白再生的注射类填充剂。其中,少女针是由聚己内酯微球(PCL)和羧甲基纤维素(CMC)再生材料制成,先通过CMC进行填充,然后通过PCL刺激胶原再生,具备“填充+修复”的双重功效;童颜针则是通过真空负压技术在皮肤真皮层注入以聚左旋乳酸(PLLA)为基底的溶液,以刺激胶原蛋白再生。目前这两类针剂市面上拿到三类医疗器械证的产品极少,多数仅通过一类医疗器械审批,因此市面上销售的合法针剂较少,多为进口水货。

  此外,美白针更为大众所熟知,包含谷胱甘肽、传明酸和维C等成分,可抑制细胞氧化、阻止黑色素生成。而具备瘦身功效的溶脂针以及除皱功效的瘦脸针具备抑制功效。不过目前,溶脂针、美白针,国内尚无获证产品。而国内瘦脸针在2020年之前获批产品仅有美国艾尔建保妥适和中国兰州生物的衡力。

  不难发现,不管是哪种注射填充的医美材料,其产品都是围绕求美者的核心需求产生,但是随着未来监管的进一步加强,任何一种注射类医美产品的获批都会更加严格。

  有业内专家表示,目前阶段玻尿酸类的注射类产品更为主流,大众也更为熟悉,具备安全性高、可塑性强、性价比高、稳定性高等优势特点。此前再生材料很早就有,但影响平平。直到2020年后,少女针等相继获得注册证,再生材料这个概念才火起来。虽然有人认为再生材料可能要“异军突起”,但市场上流行的部分再生材料产品其实也是结合透明质酸钠制成,再加上终端客户较为谨慎,需要较为长期的市场教育,因此“目前仍是透明质酸的天下。”

  聚焦精准需求,华熙生物引领医美国货发展

  随着收入水平的提升和生活社交场景的需要,越来越多女性愿意并且有能力在“变美”方面持续投入。在此背景下,华熙生物以更精准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满足消费者的“变美”需求。于是,聚焦“面部年轻化”,针对祛静态纹市场需求,华熙生物旗下润致品牌推出了“御龄双子针”产品组合,为消费者提供精准的医美产品及优质服务。

润致御龄双子针

  据了解,御龄双子针包括“熨纹针”在内的两款产品。据悉,“熨纹针”是全新微交联透明质酸软组织填充剂,是国内首款定位祛静态纹的三类械字号产品。该产品含有微交联透明质酸,能够刺激成纤维细胞活性,刺激促进I型胶原蛋白生成;增加真皮基质容量,微填充真皮层凹陷;平衡补水,缓解皮肤干燥,保持水润。

  作为全球最大的玻尿酸研发、生产、销售企业,华熙生物占据全球玻尿酸原料近半壁江山,掌握行业领先科技。多年来,在医美业务领域深耕多年的华熙生物率先实现多次创新突破,推动我国医美产业的发展。可以说,产品浓缩了华熙生物在医美领域的最新研发技术成果,背后依托的是强大的“黑科技”和扎实的研究专利。例如,“熨纹针”含有利用华熙生物核心专利技术-梯度3D交联技术生产的微交联透明质酸。交联技术可改变玻尿酸结构,形成三维立体结构,可以有效填充皱纹,从表皮层、真皮层、皮下组织、全层做皱纹的纠正、填充和改善微填充真皮层凹陷。同时,能够刺激促进I型胶原蛋白生成,联合肉毒使用,对静态纹、动态纹达到双管齐下的效果。

针对祛静态纹市场需求,华熙生物旗下润致品牌推出了“御龄双子针”产品组合。

  其实早在2019年,华熙生物旗下润致品牌推出国内首款单相交联含麻产品;2020年,华熙生物又推出国内首款拥有三类医疗器械资质的水光产品,引领医美国货创新发展。

  如今,在“颜值经济”和抗衰风潮的驱动下,中国的透明质酸终端产品的市场规模十分可观,华熙生物以其他企业难以逾越的医药级玻尿酸优势,占据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类透明质酸终端产品市场前三。

  随着国内医美行业环境的规范化以及国内医美市场需求的进一步释放,国产医美品牌未来也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的科学变美方案。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