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品牌无视告知性备案风险?小心给自己“埋雷”!

来源: 2021-07-12 16:35:48

  前文回顾:权威解读丨提交备案资料即完成备案,产品真的即可上市销售吗?

  如今化妆品备案数量激增,紧接着国家药监局发布《2021年下半年国家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通知,监管力度加大。

  这恰恰印证了我们在前文提出的观点,那么下半年的备案将会呈现怎样的趋势?针对未来趋势预测,我们进行以下的深度分析。

  备案量激增

  告知性备案通知发布后,根据大麦星球后台备案数据显示。6月30日至7月4日共有1512款产品通过备案,成功备案产品数量增长迅速。

中小品牌无视告知性备案风险?小心给自己“埋雷”!494.png

  “按照备案程序,企业递交资料,监管部门进行形式审查后即完成备案,产品可以销售。”

  告知性备案的实施,使品牌新品上市周期可以加快并且可控,但产品真的即可上市销售吗?

  备案通过也不意味着经过批准完完全全合规的,到了市场上一样受到监管和处罚。

  当化妆品备案呈快速增长,向行业释放出了哪些信号?化妆品市场即将“回暖”?这些关键变化你必须知道!

  “告知性备案”需警惕,事后监管将面临更多利益损失和倒闭的风险!

  化妆品备案开闸,加速了产品上新的速度,先解决企业危机,化妆品备案积压的问题得到解决。

  但没有审评把关的话,企业的备案资料会做成怎样呢?

  在备案后审查过程中发现产品存在不符合要求、提交虚假备案资料、备案产品存在违法违规情形的。将按照《条例》《办法》等有关规定,落实“处罚到人”要求,加大对违法单位的行业和市场禁入处罚力度,大幅提高罚款幅度。

  2021安全风险监测重点

中小品牌无视告知性备案风险?小心给自己“埋雷”!889.jpg

  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发布《2021年下半年国家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的通知,全面扩大风险监测范围,明确下半年将监测1100批次、18类化妆品,“网红”护肤类也首次出现在风险监测当中,足以见得监管不留死角的决心。

  重点监测这18类化妆品

  根据规划,2021年下半年监管部门将重点监测面膜类、浴足类、儿童化妆品类、宣称舒缓类、宣称止痒类、宣称抗皱祛痘类、宣称促进毛发生长类、保湿类、眼用护肤类、健美类、喷雾类、指甲油类、彩妆类、淋洗类、“网红”护肤类、护发类、祛斑美白类、儿童牙膏类化妆品共18类化妆品,计划采集样品约1100批次。

  采样渠道

  监管力度将持续加强,基于此次风险监测品类多元化,国家药监局将采样渠道将覆盖线上和线下,重点对化妆品专卖店、集中交易市场、美容美发机构以及电子商务平台等进行采样,提高发现风险的靶向性。

  风险警示,悬在企业头上一把锋利的刀

  由此可见,下半年监管部门将对化妆品安全风险重点监测。如果监测出产品存在风险,化妆品企业和经营者也可能会成为“重点对象”被监测起来,“会对企业起到一定警示作用”。在下一步的事后监管中仍被发现了不合规、违法问题,会给企业造成直接的声誉和大量的资产损失。

  如果有企业在提交的资料上“动歪脑筋”,小火星给你敲响警钟!

  在利益和企业面临的危机前,还是有一部分微小企业选择去冒法规的风险,查到就罚款甚至倒闭了,没查到就活下来了。

  这因素普遍存在,因为大部分的微小企业老板对法规不重视,没有专业的法规人员支撑。夸大功效宣称,备案人员没有话语权只能按老板意思做。当告知性备案实行后,企业面临的高风险一旦被查处就是严厉处罚。

  利益与货的博弈:后期审评部门审查资料时发现资料不合规,会要求整改、销毁!

  事后监管如涉及包装不符合规定,企业就得主动销毁包材,损失一笔不小的数目。如涉及到产品安全性,可能需要暂停销售或者召回,并依法赔偿消费者损失。严重召回事件造成的相关成本,将给中小企业带来直接倒闭的可能。

  所以告知性备案在优化备案程序、方便产品上市的同时,并没有降低对产品安全性的要求。

  国家药监局将通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对备案人提交的备案资料进行备案后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将按照新条例和相关配套法规要求,依法采取责令限期改正、暂停销售、取消备案等相应的处理措施;发现提交虚假备案资料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依法严肃查处。

  事后监管弊端尽显,大数据时代如何实现高风险规避?

  大麦星球

  你的法规风控“一把手”,精准防控、精准监督

  大麦星球主动承担起责任,独立研发法规风险智能管控系统。解决以上所有风险问题,让你无后顾之忧,为企业排除99%的风险问题!

  免费体验福利

  为提高备案资料准确率,大麦星球设有成分审核、工商/生产许可信息校对、禁用语审核、配方审核、成分风险评估、文案设计助手、功效测试提醒和安全评估报告自动生成等功能。

  精确匹配新规严格审核要求,智能备案申报全程只需10分钟搞定!安全评估报告自动生成功能,可以免费试用啦~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