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达多】怎么判断润唇膏是否过期,过期的润唇膏有什么妙用

来源: face妆点 2020-10-14 15:00:57

  文章来源:face妆点 ,标题:【美达多】怎么判断润唇膏是否过期,过期的润唇膏有什么妙用 - 责任编辑:Linda

别看润唇膏小小的一支,但其实它是非常耐用的,就算是天天都使用,它也是可以使用很长时间的。润唇膏的保质期是比较长,但是如果已经打开使用了,其保质期是会缩短的。那么,怎么判断润唇膏是否过期呢?

怎么判断润唇膏是否过期:

1、看颜色

最直观的判定方法,就是看润唇膏的膏体上面是否有长霉斑。因为一些润唇膏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成分,在春季和秋季这两个季节的时候,适宜的温湿度条件极容易让真菌和细菌滋生,使膏体产生霉变。

2、闻气味

若润唇膏的味道已经发生变化,已经变得和以前的味道不一样了,这就说明它已经变质了,因为唇膏开封之后接触空气会被氧化。

3、看膏体

看唇膏的状态,若唇膏已经变质,那它看起来是很干燥和坚硬的,用手轻轻按压一下就很容易会碎掉。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这个唇膏就不能再用了。

4、看水分

过期的润唇膏很干。正常的唇膏涂抹在嘴唇上可以感觉到是比较滋润的,而过期的唇膏涂抹在嘴唇上会感觉到很干,好像涂了一层灰一样,这就说明这个唇膏已经变质。过期的唇膏水分会变少,没有滋润的效果了。

过期的润唇膏有什么妙用:

1、擦拭皮革

过期的润唇膏若是透明的、没有颜色的,就可以用来擦拭皮鞋,或者用来擦拭皮革制品,可以起到抛光和润滑的作用,让皮质制品光亮如初,就像新买的一样。

2、润滑生锈的拉链

被子、裤子或者背包的拉链生锈了拉不上了的话,就可以在拉链上面涂抹上一些润唇膏,这样拉链就可以拉的更顺滑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