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美】科学护肤第一步认清肤质,不同肤质该如何护肤

来源: 妆点网 2020-10-10 15:50:42

  【论美】科学护肤第一步认清肤质,不同肤质该如何护肤

​​不同肤质的皮肤有着不同肌肤问题,肌肤问题成因也不相同,当然护肤方案也就有所不同,所以在选购护肤品之前,重要的是认清你的肤质,再来寻找肌肤问题成因,因“肤”制定适合自己的护肤方案,今天要帮你来测试你的肤质,看看自己到底属于什么肤质!

科学护肤第一步认清肤质
肌肤的五大类型
中性肌肤:毛孔细腻、富有光泽、富有弹性,少见皱纹;
油性肌肤:满面油光、毛孔粗大、易长粉刺、面疱、皮肤纹理较粗;
干性肌肤:有细纹、易长斑、缺乏光泽、易脱皮、干裂、毛孔细致;
混合肌肤:两颊肤色均匀有光泽、T字位较易出油、T字位毛孔粗大、T字位有粉刺;
敏感性肌肤:皮肤毛孔粗大,皮脂分泌量、偏多,皮肤较薄,毛细血管浅。


科学护肤第一步认清肤质
不同肤质成因
中性肌肤:先天性的皮肤肤质好、十分罕见,通常在发育前的少女、从未做过任何错误的皮肤保养;
油性肌肤:内因(遗传、内分泌、皮脂滞留、精神失调、肝脏胃肠失调、饮食等),外因(气候、美容、药物、日常、清洁不当、外界污染等);
干性肌肤:内因(皮肤附属器官的功能减退(汗腺、皮脂腺)、细胞新陈代谢缓慢、皮肤的营养障碍,饮食结构不合理),外因(生活习惯、环境、饮食、紫外线、不当的减肥手段);
混合肌肤:年龄、心情、季节、内分泌、生理发育;
敏感性肌肤:季节、内分泌、生理发育。


科学护肤第一步认清肤质
不同肤质护肤重点
中性肌肤:注重肌肤防护、卸妆干净彻底,并根据季节的变化调整护理方案,根据年龄段选择适合的护肤品,防止肌肤受损,保持现有状态!
油性肌肤:做好肌肤清洁、补水、锁养工作,作息时间规律不熬夜,饮食清淡减少油脂摄入,在护肤中温和清洁肌肤,保持肌肤水分充足,平衡肌肤油脂!
干性肌肤:内在补水外在滋养,保持肌肤弹性和细腻度,注重肌肤防护以及水分营养补充,补水、补油、防晒、防止损伤、补充胶原蛋白避免营养以及水分流失。
混合肌肤:保持肌肤水油平衡,根据不同区域分区护理,T区控油,U区补水补营养,激活细胞的代谢能力,为肌肤渐补营养,并做好全面防护。
敏感性肌肤:酸性清洁,适当的补水滋养,注意防晒,在护肤中使用温和无刺激的产品,镇定、修护、防止各种刺激和损伤,防止日晒。

<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