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美】痤疮饮食应注意些什么 长痤疮要注意哪些事情

来源: 妆点网 2020-09-14 16:40:44

  【论美】痤疮饮食应注意些什么 长痤疮要注意哪些事情

由于痤疮的产生与皮脂腺的分泌关系密切,而人体各腺体的活动受饮食影响极大,因此,生活中痤疮患者要做好饮食控制。

痤疮饮食应注意些什么

1、饮食宜清淡,多吃蔬菜(如绿豆芽、马齿苋、蕹菜、大白菜、小白菜、莴苣、番茄、茭白、白萝卜、胡萝卜、冬瓜、苦瓜及丝瓜等),多吃水果(如梨、荸荠、柿、柑、柚、苹果、香蕉、枇杷、桑椹、西瓜及菱角等)。

2、有的学者认为,痤疮的发生与体内缺锌有关,因此宜常吃含锌食物,含锌丰富的食物有核桃、鱼、花生、贝类、瘦肉、动物肝脏、苹果及栗子等。

3、忌吃辛辣、高糖(甜食、糖果、糕点)及高脂肪食物(猪油、牛油、奶油、油炸食物等),因为这些食物会使毛细血管扩张,使皮脂的分泌增多。此外,痤疮患者还需忌吸烟、喝酒。

痤疮

忌滥用油脂

尽量避免接触油脂,不应搽抹油脂类化妆品;避免长期应用含碘或含溴的药物,非必要时切勿滥用皮质类固醇激素。

切勿用手去挤压痤疮

因为挤压可使皮肤破损,致感染扩大,甚至因手中细菌从伤口进入而使炎症加重;而且挤压可增加疤痕形成的机会。最严重的后果莫过于由于挤压,可使细菌经血液“跑到”脑内,从而引起脑膜炎,甚至败血症。

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

宜常用温水、肥皂洗涤患部,亦可每次洗脸时用热毛巾湿敷面部数分钟,有助于去除面油,防止毛孔阻塞,减少继发感染的机会。

<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