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美】老年人该怎样保养护肤

来源: 妆点网 2020-09-13 04:10:46

  【论美】老年人该怎样保养护肤

老年人的皮肤环境和青年人有所不同,如果有人拿着适合青年人用的产品给老年人护肤,效果不带打折扣还有可能危害皮肤健康。老年人的皮肤都有一些问题,不少老年人会选择保养皮肤,但是老人护肤有些注意事项要了解,要选择合适的化妆品。那么老年人怎样保养皮肤呢?

老年人怎样保养皮肤

1、要适当用护肤品

护肤品并不一定只适合年轻人,不同的人群都有专用的护肤品。比起年轻人,老人的皮肤更应该要保养。人到了中老年,身体的水分会流失,皮肤水分少,皮下脂肪少,皮肤显得干燥,所以可适当用些油脂性护肤品滋润皮肤,晚上可用晚霜保养皮肤。

老年人对护肤品也是有讲究的,除了根据年龄、季节、部位来选择,还要了解自己的需求。护肤品以营养为主,最好含有适当的油分、能防皱、延衰老,尽量不用刺激性护肤品。

2、洗脸要选对毛巾

很多人一点都不在乎毛巾的材质,只要能擦干水分就行。但是美美的皮肤也是挑毛巾的。粗糙、干硬的毛巾会对皮肤产生强烈刺激,如果每天擦几回,还会使皮肤产生细纹。同时还会刺激皮肤生成黑色素,引起色素沉着。

而且,洗脸后的毛巾要经常清洗晾晒,以保证毛巾的清洁。一般三个月就要换一次毛巾。

3、清洁皮肤

及时清除皮肤排泄物皮肤的代谢产物如脱落的皮屑,排出的皮脂,分泌的汗液,都是皮肤自身的排泄物,在皮肤表面被分解后,可刺激皮肤,引起一些皮肤病。因此,经常洗脸、洗澡保持皮肤清洁,对皮肤健美十分重要。

4、皮肤锻炼

加强皮肤锻炼利用外界环境因素进行皮肤锻炼,是维护皮肤健美和预防皮肤病的重要措施。锻炼皮肤的方法很多,如空气浴、日光浴、冷水浴等,都可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增强皮肤新陈代谢,加强皮脂腺的生理功能,增强皮肤的抵抗力,预防皮肤病,延缓皮肤的衰老。

5、按摩面部皮肤

另外还可经常按摩面部皮肤,按摩的双手一定要洗干净,按摩时最好在脸上搽上按摩霜,按摩的力量要轻而柔和,一般以双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及拇指的指腹或用手掌进行按摩。按摩的方向要顺着皮肤与肌肉的纹路,由面部中心向两侧按摩。

皮肤

适合老人的化妆品

珍珠类

即在一般化妆品中添加珍珠粉。珍珠中含有24种微量元素及角蛋白肽类等多种成分,能参与人体酶的代谢,促进组织再生,起到护肤、美颜、抗衰老的作用。

人参类

即在一般化妆品中加入人参成分。人参含有多种维生素、激素和酶,能促进蛋白质合成和毛细血管血液循环,刺激神经、活化皮肤,起到滋润和调理皮肤的作用。

蜂乳类

蜂乳中尼克酸含量较高,能较好地防止皮肤变粗。另外,蜂乳还含有蛋白质、糖、脂类及多种人体需要的生物活性物质,从而滋润皮肤。

花粉类

花粉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人体必需的多种元素,能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使皮肤柔软、增加弹性,减轻面部色斑及小皱纹。

维生素类

维生素A可防止皮肤干燥、脱屑。维生素C可减轻色素,使皮肤白净。维生素E能延缓衰老、舒展皱纹。

老年人的护肤要注意综合实际肌肤情况进行产品的合理搭配哦。这里推荐一款奢脉轻龄淡纹紧弹精华

<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