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美】护肤心得|喷雾状的化妆水真的能补水吗?

来源: 妆点网 2020-09-06 04:10:49

  【论美】护肤心得|喷雾状的化妆水真的能补水吗?

奢脉国际护肤品

大家好,我是小颜!

很多仙女喜欢把化妆水装进喷雾的瓶子里,直接喷在脸上,不用手也不用化妆棉,感觉就肯定没细菌啦,还可以促进皮肤吸收,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拿出来喷一喷,时刻为肌肤补水,但是这样补水,肌肤真的吸收了吗?

护肤心得|喷雾状的化妆水真的能补水吗?

大家应该都会有过这种经验,我们的手在水中浸泡的时间长了,就会起皱,很多人会以为是水分蒸发了才会起皱,然而恰恰相反,是因为角质层中的角质蛋白吸收了水分,但是由于皮肤的层层阻挡,内部的细胞没有吸收到水分,依然维持在比较小的状态,内外细胞的差异使得皮肤形成了褶皱

皮肤在水里泡了那么久,也只是表皮的角质细胞吸收了水分,可想而知,你单纯的喷在脸上的化妆水皮肤能吸收多少,更多的都是蒸发到空气中了。

护肤心得|喷雾状的化妆水真的能补水吗?

化妆水可以帮助我们的肌肤储蓄足够的“水”,也帮助后续护肤品的营养成分更好的被肌肤吸收。但是需要怎样做,才能做到事半功倍呢?

护肤心得|喷雾状的化妆水真的能补水吗?

首先,我们需要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化妆水。

现在化妆水的种类真的是很多,有清爽类、保湿类、滋润类,甚至有美白、紧肤、抗皱等等一系列的化妆水。

选择化妆水首先不能只是盲目的关注功效,要根据肌肤状态、肌肤年龄、肌肤状况来选择。

我一直在强调,选择护肤品一定要参考肌肤状况、肌肤问题的成因、年龄、地域、季节,甚至饮食习惯都会对肌肤状况有影响。

补水护肤用量

其次,化妆水选择对了之后最大的问题就是用量和手法。

01
用量

相信很多人100ml的化妆水基本都会用2-3个月,如果按照一天使用两次来计算,每次就相当于使用了0.05ml,一天就是1ml左右。

但是正常来讲,皮肤角质层每天需要的水分是3-4ml,那比较合理的补充量是每天需要使用5ml左右的化妆水,才能保证肌肤的基本水分供应,所以,500ml的化妆水,我基本上3个月就用完了。

补水护肤手法

02
手法

一推:我们的角质外层是像鱼鳞一样的方式向下排列着的,比较坚韧,所以第一步就是从下往上推,将角质外层逆向打开,打开营养进入肌肤通道。

二拍:向上推之后,手指并拢轻轻拍打肌肤,帮助营养透过角质层的脂质,进入肌肤深层。

三弹:手指分散用手指轻轻敲打肌肤,让深层肌肤细胞吸收营养。

所以,产品的使用量和手法很重要。用量和手法的不恰当可能会妨碍产品的吸收,进而影响产品功效的实现,达不到护肤的预期效果。

好啦,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么多,希望大家都能做个精致的仙女呀!公众号搜索“奢脉颜究院”,有任何肌肤问题,留言哦!
相关阅读:
频繁给皮肤喷点保湿水就能补水吗?注意这些护肤误区
谁说补玻尿酸只能靠打针?明明15分钟就可以轻松补水
换季干湿变化大,皮肤该如何补水?注意补水四环节


<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