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娱点】小娘惹是哪个国家的电视剧 翻拍自经典故事背景是这里

来源: 网络 2020-06-30 21:00:34

  【星娱点】小娘惹是哪个国家的电视剧 翻拍自经典故事背景是这里

2008年播出的《小娘惹》曾引起追剧浪潮,这部剧也是很多人的童年回忆,如今该剧翻拍后再度开播,也获得不少网友的喜爱,与其他剧不同,《小娘惹》的故事并不是发生在中国。

该剧将背景设定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马六甲地区一带,剧集开篇就为观众仔细介绍了“娘惹文化”的由来,娘惹是指十五世纪初期定居如今马来西亚的马六甲、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一带的华人后代女性,男性则称为峇峇。

《小娘惹》中,菊香与女儿月娘展示了娘惹的独特之美。菊香端庄温柔,淡雅如菊,以“菊”为名,也象征着母亲菊香的纯净与坚贞。女儿月娘则似皓白月光下,盛开于树顶之上的一簇芬芳,通身高洁,冲破桎梏的既视感呼之欲出。

菊香月娘两代娘惹,二者同时保留并传承了娘惹文化中的勤劳、坚韧、忠贞与勇敢。即使母女俩都经历命运的捶打和战火的摧残,但她们从不凋零。

两位女性迈出封闭的大宅,冲破现实的枷锁,逐步走向意识觉醒,认识到女性也可以做自己命运的主宰,不断为自己的生命书写新的价值,并通过不断学习和努力奋斗,赢得所有人的尊重。

新版的《小娘惹》请了原版的导演谢敏洋操刀,与郭靖宇一同执导,主角阵容虽然发生了变化,但是饰演日本摄影师山本洋介的演员戴向宇依然没有发生变化,这也是不少人看这部新版《小娘惹》的原因之一。

点开新版《小娘惹》能感觉到画质明显比当年的老版好了很多,开篇悠扬的背景音也是非常走心,新版的画面内容精致了很多,布景也非常奢华,色调变得更加明亮,多了一些翠绿袅娜的视觉效果。

但是这样的布景并不像是娘惹文化中的豪门住宅,反而更像民国老宅一些,其实,布景还是小问题,毕竟想找那么符合娘惹文化设定的老宅也不是那么容易,该剧最大的硬伤还是角色配音。

当年老版的《小娘惹》在台词腔调上很有东南亚风味,除了保留着中华传统文化外,浓浓的东南亚口音,不是那么标准的普通话也增加了听觉上的享受。

而新版的《小娘惹》采用的则是港剧的配音腔调,不少网友表示听着有些跳戏还有些搞笑,要是不是看演员的穿着服饰,都要以为这是港剧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