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娱点】小娘惹在哪里拍的 故事背景设定在马六甲一带

来源: 网络 2020-06-30 19:00:38

  【星娱点】小娘惹在哪里拍的 故事背景设定在马六甲一带

提到郭靖宇,很多观众第一时间就会想到他曾执导过的《娘道》,该剧因为三观饱受诟病,如今,由郭靖宇执导的新剧《小娘惹》已经正式开播,该剧翻拍自经典同名电视剧,不知道大家看了吗?

与其他电视剧不同,《小娘惹》的故事背景设定在马六甲一带,2018年10月11日,《小娘惹》在马来西亚正式开机,2019年2月17日,该剧全部杀青,拍摄历时131天,跨越4600多公里,辗转中国、马来西亚两国取景。

为了完美展现娘惹风情,剧组多次到新加坡、马来西亚看景,考察娘惹建筑与服装特色,美术部门在摄影棚内搭建了剧中娘惹家族生活的场景,每个雕花和摆件都遵循娘惹生活的特点。

演员进组后,剧组也特地请来娘惹厨师和娘惹的礼仪指导,让演员跟他们学习制作娘惹菜和娘惹礼仪,这才为观众呈现出了地道的娘惹文化。

说到2008年播出的电视剧《小娘惹》,相信很多90后的观众并不陌生,这部剧当时是新传媒电视45周年的台庆剧,在新加坡掀起了观看热潮,更是打破了新加坡15年来的收视记录,自2009年引入大陆后,剧中新颖的娘惹文化也给我们这一代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版《娘惹》的导演郭靖宇,算是央视的御用导演,他的作品收视率都非常不错,目前来看,新版《小娘惹》的故事和原版相差无几,只要大方向不出错,新版《小娘惹》有望成为夏季的爆款上星剧。

《小娘惹》这部电视剧除了剧情吸引人,不少网友的关注点还有剧中的马来西亚建筑、装饰以及饮食,剧中的“娘惹菜”也让不少观众垂涎,直呼这到底是美食节目还是电视剧。

开播第一集便用旁白的方式介绍了新鲜迷人的娘惹菜,旁白的介绍再加上一步步细致的烹饪手法,镜头下一道道美食冒起的烟火气,随着镜头的推进香味似乎也随之飘进我们的心里。

娘惹菜结合了中国南方和马来食物的精华,还融合了印度、印尼、泰国、荷兰和英国佳肴的特色,讲究调料与佐料的搭配,所以娘惹菜需要花费的时间也是比较多的。

各种新知识看得观众目不暇接,各式的美食让观众看得饥肠辘辘,娘惹糕、娘惹面、龙眼茶、虾米糯米卷,满满都是美食诱惑。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