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粉底液放久了水油分离还能用吗,放久了会不会氧化

来源: face妆点 2020-06-07 22:03:08

  文章来源:face妆点 ,标题:【鲜】粉底液放久了水油分离还能用吗,放久了会不会氧化 - 责任编辑:Linda

粉底液,这是很多人都是要使用的,是常见的一种化妆品,这是有保质期的,放久了是会容易变质的。粉底液放久了你就会发现,它会水油分离,就觉得水油分离是坏了的表现。

要说起这个粉底液,这是很常见的一种化妆品了,涂在脸上是可以让脸部皮肤变得光滑的,还有增白的作用,毕竟这是一种化妆品,用的时间太长也不好。

粉底液放久了水油分离还能用吗:

不是所有的粉底液水油分离都变质了,化妆品水油分离的情况有两种:

1、产品本身就有质量问题,比如说乳化做得不好。

2、没有保存好,经常放在靠近暖气或者是被阳光直射的地方。如果用的是咖喱粉底,长时间不用也会出现水油分离。

这些情况出现的水油分离都是可以用的。

怎么判断水油分离的化妆品能不能用呢?三招就能判断出来了:

1、摇晃瓶子,摇晃过后水油又重新融合在一起了,那就可以用。摇晃过后,水油没有融合,就不能用了。

2、闻一下气味,是否和之前的味道不一样,是否产生了异味。

2、将粉底液涂抹子啊手腕、胳膊内侧等皮肤薄弱的地方,等一个小时,看是否过敏,是否有不舒服的感觉。如果粉底液已经变质了,那就不要使用了,使用了过期的粉底液会伤害皮肤。

粉底液放久了会不会氧化:

不和空气接触的话一般是不会氧化的,和空气接触就会被氧化,被氧化时间的长短就和粉底液质量的好坏有关系了。

粉底液被氧化,这是正常的现象,成分好的粉底液抗氧化能力要强一些,持妆8小时依然是靓丽的,如果粉底液的抗氧化能力比较弱,上妆过后,随着皮肤温度的变化,很快就会氧化,表现出来的就是浮粉和脱妆。

在选择粉底液的时候,还是要选择自然抗氧化的粉底液,这种粉底液不仅保湿效果好,还能抗氧化、抗衰老、遮瑕,还能防晒,还能嫩肤,让皮肤看起来透亮晶莹。

如果选择了无抗氧化功能的粉底液,早上上妆了,到中午肤色就会发黄而且还无光泽,这是因为粉底液中的成分与氧气产生的反应导致了皮肤的油脂分泌过多,这会让粉底液严重的脱妆。脱妆的直接表现就是粉底液浮起,不再贴合皮肤。被氧化的粉底液颜色会变深,皮肤看起来就会没有光泽。长期使用容易氧化的粉底液,会让皮肤变得干燥,不光滑。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