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化妆品中的有害物质分析,这些要注意

来源: 妆点face 2020-05-29 12:12:48

  文章来源:妆点face ,标题:【品】化妆品中的有害物质分析,这些要注意- 责任编辑:Linda

化妆品对于许多mm来说,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元素。化妆品是以涂抹,喷洒或其它类似方法,施于人体表面任何部位(皮肤、毛发、指甲、口唇、口腔粘膜等),以达到清洁、消除不良气味、护肤、美容和修饰目的的产品。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化妆品与人们日常生活的关系日益密切,如今化妆品的功能逐渐由简单的美容修饰作用向功能性方面延伸,出现了许多种类特殊用途的化妆品。近年来,多种品牌的防晒、去斑、减皱、去皱、美白嫩肤等化妆品在国内市场相继出现,为人们护肤提供了便利条件。

化妆品中的有害物质分析,这些要注意

但,很难想象的是,如果你每天化妆,一年内将吸收两公斤有害物质!这决不是危言耸听,特别是在炎热夏天,全身毛细血管大部分开放,周身血液循环加快,更会增加有害化学物质的吸收。在本文中,笔者将为您全面解析化妆品中有害物质的组成、成份、功能以及危害,希望您看过本文后,对化妆品有更深刻和清醒的认识。下面就来说说,化妆品中的有害物质分析,这些要注意。

化妆品中的有害物质,可以简单分为以下几类:无机重金属(包括砷)、化妆品稳定剂、有机溶剂、香料、抗生素以及激素等。这些有害物质对人体危害可以分为以下四类。

刺激性伤害:这是最常见的一种皮肤损害,与化妆品含有刺激成分,或化妆品PH值过高或过低,或使用者皮肤角质层损伤有关。

过敏性伤害:化妆品中含有致敏物质,使具有过敏性体质的使用者发生过敏反应。 感染性伤害:化妆品富含营养成分,具有微生物繁殖的良好环境。使用被微生物污染的化妆品会引起人体的感染性伤害,对破损皮肤和眼睛周围等部位伤害更大。

全身性伤害:化妆品原料多种多样,许多成分虽然具有美容功效,但对人体可能具有多种毒性;某些成分本身可能无毒,但在使用过程中也可能产生有毒物质(如光毒性)。这些毒性成分可经皮肤吸收到体内并在体内蓄积,造成全身性的机体损害。

化妆品中的有害物质分析

铅,作为一种常见的重金属,其毒理和毒性已经广为人知。

在化妆品中,铅的氧化物作为添加剂有着悠久的历史,含铅的美容用品曾一度风靡,从前国外的皇族都对它偏爱有加。明清时候使用的铅华就是粉饼的雏形,其中主要成分是氧化铅。

氧化铅粉末呈现纯白色,有很强的附着和遮盖能力,直到近代,仍旧是遮盖类产品例如粉底、粉饼的主要组成部分。如今,铅已经是几乎所有行业的禁用成分,在遮瑕类产品中使用更多的是钛(二氧化钛)、锌(氧化锌)等。

但是,由于氧化铅粉末遮瑕效果明显,附着力强,成本低廉,仍旧有很多化妆品厂商,特别是一些三无产品,里面仍旧使用大量的氧化铅作为主要成分,这将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此外,还有些化妆品中,由于使用原料不纯,在其他金属成分中掺杂有少量铅,由于用户长期使用,铅也会造成累积中毒。目前国家规定,铅在化妆品中最高限量为40毫克每公斤。

铅对所有的生物都具有毒性。铅及其化合物通过皮肤吸收而危害人类健康,主要影响造血系统、神经系统、肾脏、胃肠道、生殖功能、心血管、免疫与内分泌系统,特别是影响胎儿的健康等。

主要临床表现为由于中枢神经系统机能紊乱而出现的神经衰弱综合症。急性或亚急性脑病。运动失调。消化系统出现食欲不振、口内金属味、铅性面容、齿龈铅线、腹绞痛、恶心、呕吐、腹泻。造血系统出现血色素低,正常红细胞型贫血或小细胞型贫血,出现点彩红细胞、网络红细胞增多。

其他病变有中毒性肝炎、肝肿大或黄疸,肾脏也有一定的损害,造成少尿、无尿、血红蛋白尿,引起肾炎或肾萎缩,还可造成心肌损伤,出现心衰。

汞在化妆品中主要有两种存在形式硫化汞和。硫化汞又名朱砂,是一种很常用的颜料,常用于印泥。在化妆品中,硫化汞一般添加在口红、胭脂等化妆品中颜色鲜艳持久,尽管硫化汞在水中溶解度极小,但由于使用部位是口部,而且长期使用,所以还会造成一定的危害。相比之下,水溶性的危害更大。用于化妆品具有洁白、细腻之特点,汞离子能干扰肤内酪氨酸变成黑色素的过程,一般被添加于增白、美白、去斑化妆品中,特别是一些廉价的增白皂、增白霜等。这些物质价格低廉,所以硫化汞、甚至被近代化妆品制造者使用。

汞及其化合物都可穿过皮肤的屏障进入机体所有的器官和组织,主要对肾脏损害最大,其次是肝脏和脾脏,破坏酶系统活性,使蛋白凝固,组织坏死,具有明显的性腺毒、胚胎毒和细胞遗传学作用。慢性汞及其化合物中毒的主要临床表现为:易疲劳、乏力、嗜睡、淡漠、情绪不稳、头痛、头晕、震颤,同时还会伴有血红蛋白含量及红细胞、白细胞数降低、肝脏受损等,此外还有末梢感觉减退、视野向心性缩小、听力障碍及共济性运动失调等等。

汞一般作为一种添加剂使用,如果您看到一款美白产品说明书上有速效、瞬间美白等字样,就要小心里面可能含有汞化合物了。目前国家规定中,汞及其化合物为化妆品组分中禁用的化学物质,作为杂质存在其限量为小于1mg/kg。其中例外的是,鉴于硫柳汞(乙基汞硫代水杨酸钠)具有良好抑菌作用,允许用于眼部化妆品和眼部卸妆品,其最大允许使用浓度为0.007%(以汞计)。

镉及其化合物为化妆品组分中禁用物质。化妆品中常用的锌化合物,其原料闪锌矿常含有镉,为此,作为杂质成分,在化妆品中含量不得超过40mg/kg(以镉计)。金属镉的毒性很小,但镉化合物属剧毒,尤其是镉的氧化物。镉及其化合物主要对是心脏、肝脏、肾脏、骨骼肌及骨组织的损害。抑制酶的活性。镉能破坏钙磷代谢以及参与一系列微量元素的代谢,如锌、铜、铁、锰、硒。主要临床表现为高血压、心脏扩张和早产儿死亡,诱发肺癌。

镉并不起到美容的作用,所以一般没有厂家把镉作为添加剂使用。镉作为杂质主要出现在粉底、粉饼等含氧化锌的产品中。目前几个主流名牌产品由于原料采购环节有着严格的把控,所以其产品可以放心使用。而市面上很多廉价的无品牌产品,由于原料不够,其产品含镉量远远高于国家标准,所以尽量避免长期使用杂牌粉饼。

砷是化妆品中除了铅和汞以外危害最大的元素。砷及其化合物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化妆品原料和化妆品生产过程中,也容易被砷污染,因此作为杂质存在,砷在化妆品中的限量为10mg/kg(以砷计)。

砷及砷化合物的毒性与它们在水中的溶解度有关,三氧化二砷易溶于水,毒性很大,是剧毒物;砷对蛋白质及多种氨基酸均具有很强的亲和力,可与多种含巯基的酶结合,使其失去活性,从而导致细胞呼吸和氧化过程发生障碍,细胞分裂发生紊乱,引发神经系统、肝、肾、毛细血管等产生一系列病变。

长期低剂量接触,可导致慢性砷中毒,出现头晕、头痛、无力、四肢酸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肝区痛、腹涨、腹泻、贫血、皮肤色素沉着等症状。砷急性中毒表现为急性胃肠炎、休克、中毒性肌肤炎、肝病及中枢神经系统症状。

皮肤直接接触砷,可出现皮炎、湿疹、毛囊炎和皮肤角化等皮肤损害,经常接触可导致皮肤癌。砷还会透过胎盘屏障,导致胎儿畸形。砷化氢是一种强烈溶血性毒物,吸收后可使红细胞大量崩解,血红蛋白逸出,造成一系列溶血性后果。

以上就是关于化妆品中的有害物质分析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这些有害物质的危害非常大,我们在选择化妆品时一定要多注意。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