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前面头发为什么叫刘海 是未成年留的吗

来源: 网络 2020-03-17 08:02:15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品】前面头发为什么叫刘海 是未成年留的吗 - 责任编辑:Linda

刘海,这是很多女生都是有的,而且刘海的款式也是有很多种的,有齐刘海,斜刘海,还有空气刘海等,前面头发为什么叫刘海?刘海是未成年留的吗?

刘海,这是很多人都是不陌生的,很多女生都是有刘海的,刘海是可以让一个人的发型更加的好看的,前面头发为什么叫刘海?是未成年留的吗:

前面头发为什么叫刘海:

1、有个仙童叫刘海

唐代的时候有一个仙童叫刘海,刘海在成仙之前,那日子过得是非常的苦,成仙过后的刘海威望也是非常的高。看刘海的前额,总是有一绺很整齐的短发,人们就认为,刘海之所以能当神仙,是额头前的这一绺头发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所以人们就以刘海的形象,在额头前留下了一撮短发,当时主要是妇女和小孩子留,男子是把全部头发束在头顶上的。

刘海其实最早是指刘海仙童。

从此刘海仙童的想想就出来了,画家画笔下的刘海仙童形状就是:前额垂着短发,骑在蟾蜍上,手舞一串钱。

2、上官婉儿的遮羞利器

上官婉儿,这是很多人都是不陌生的,因为上官婉儿出现在了策划宫廷政变的名单上,就被武则天赐予黥刑(一种在脸上刺上记号或文字并涂上墨的刑罚)。

在审讯的过程中,武则天发现自己是错怪了上官婉儿,上官婉儿不仅没有谋反的心,还在暗中保护武则天,但是皇帝说出去的话就是圣旨,是不能改的,黥刑还是要自信的,但是在行刑之前改成了用朱砂在额头面前刺了一朵梅花。

为了掩盖自己犯罪的标签,上官婉儿就从头顶梳了一缕青丝下来,就成了刘海了。

刘海是未成年留的吗:

古时候是未成年人留的。

在古时候,未成年的孩子头发是垂下来的,额头前面就有类似于齐刘海和空气刘海的短发,男孩额前的头发叫做兆,女孩额前的头发叫做髦。

男子20岁,女子15岁要举办成人礼,分别叫做冠礼和笄礼,成年人的发型是:男子戴冠束发,女子盘发梳髻。

儿童时期留的髦让女子看起来更加的好看,所以在不改变承认的发型之前,就保留了这一撮毛。所以也叫留孩。因为民间是有道教真人刘海传说,为了口彩好,人们就把留孩改成了刘海。

关于刘海就介绍到这里了, 刘海的来源说法还是有很多种的,在最早的时候,确实是未成年人留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