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原著党也无法剧透了 盘点《长安》神改编

来源: 女性健康 2019-08-23 00:00:32

  这次原著党也无法剧透了 盘点《长安》神改编

《长安十二时辰》开播至今剧集已播出三分之二,龙波的目标不是长安百姓也不是右相,而是当今圣人。

null



​他的武器不仅仅是三百桶伏火雷,还有那座万众瞩目的大花灯!

null



​龙波在长安城里待了半年,一直是以花灯工匠的身份隐匿下来的,还得到了大师毛顺的庇护。

null



​那么,为什么毛顺要支持龙波杀圣人?他的背后究竟还有没有主使?有的话,这个主使是谁?

null



​毕竟以龙波对圣人咬牙切齿的那股劲儿,看得出他真要将皇上置于死地啊!这事儿,右相应该没胆做,太子也没必要背上弑父的罪名。

null



​那么,背后的大boss究竟是谁?!追剧党抓耳挠腮百思不得其解。

null



​按理说,电视剧《长安》是根据小说改编而来,原著党剧透就能揭晓谜底。但是这次原著党看完电视剧后,思路可不比追剧党清晰,因为,书里根本不是这么写的啊!

null



​原著中,设计了这桩惊天大案的幕后大佬其实是何孚!他为了尽孝,为了完成何监的心愿,才设计了这么一出大戏。

小编专门去把书旗小说《长安十二时辰》第二十四章贴出来给你们看,看这相关情节,目瞪口呆吧?

null



​网上很早之前,就一直有不少人看了书之后吐槽,何孚这个大boss安排得太牵强,因为何孚在书中压根没啥戏份,最后却被拉来当大佬。

而剧中的何孚在剧中播到一半时就现了身,还被人挖去双眼。以他在剧中的能力和智商,绝不像能够遥控龙波的人。

null



​所以,关于大BOSS的猜测,原著党和追究党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null



​除了结局不同外,剧版《长安》相较于原版人物角色也有了很大的改动。

书中的李泌是一个杀伐决断、心狠手辣的人物,孤傲得不可一世。为了让太子上位,他不惜动手杀掉自己的老师何监。小说里的描写可谓是很惊悚了。

null



​而剧版的李必显然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天才小少年,有着强烈的成才欲望,想做一代名相。同时李必看上去又乖又心软,跟原著里的他完全是两个人物。​

null



​如果,千玺版的李必是技能三星半的小神童,那原著版的李必就是五星满点的腹黑大佬。

null



​虽然千玺演的李必可圈可点,但是原著党表示,还是更喜欢小说里的李必。

null



​除了李必,剧版闻染的改编也很失败,就连马伯庸自己都说,闻染的动机设计得很单薄。

原著中的闻染是一个明辨是非善恶,在危机中懂得尽力自保,又有能力适时反抗的坚强女性角色。最典型的,来看书旗小说《长安十二时辰》第五章中,闻染面对曹破延的迫害,因不愿遭侮辱宁肯投井自杀。​

null



​到了剧版中,却魔改成了一个为了就死囚张小敬而主动谋害长安的奇葩。

null



​不少原著党表示希望闻染早点领盒饭!​

null



​另外,剧版姚汝能的人设也被改了。在小说里,姚汝能是李必的弟弟,爱憎分明、热血又直接,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愤青。在书旗小说《长安》第六章中,姚汝能甚至会下跪表达对张小敬的歉意。

null



​如今剧版姚汝能不仅年龄变大,这个角色还变得相当复杂。一开始大家以为他是太子的人,一会儿又成了右相的暗桩“三女”,一下他又舍身救檀棋。姚汝能的立场到底是什么,真是让人雾里开花迷了眼。​

null



​但是姚汝能这个角色,也算是原著党认为改得比较成功的地方。

null



​通过这三个人物原著与剧版的对比,大家就能发现:电视剧和原著小说其实是两个相互重合、又彼此独立的故事。

两版《长安》大体故事框架是一致的,但人物角色和剧情设置上都有了改编。孰好孰坏也是见仁见智,剧版的剧情走向变得更加深不可测,而小说中的人物因为够鲜明也就更加讨喜。

null



​说来说去,感觉追剧和看原著都很有必要啊,要说哪个版本更好,小编还真有点纠结。如果真有时光机,只希望能去唐朝做一个丰腴的胖美人!如果碰上了拯救长安的张小敬,小编也想出一份力啊!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