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雷之后,孙九香再引官博怒斥,德云社的道歉含金量到底多高?

来源: 女性健康 2019-08-22 16:00:34

  张云雷之后,孙九香再引官博怒斥,德云社的道歉含金量到底多高?

文/丁敏君

自从德云社的“一哥”岳云鹏走红之后,德云社似乎就从相声殿堂向造星工厂转型了。像是张云雷等一批新人的涌现也为德云社后续赢得了不少的关注,不过这名气有了,观众有了,追星的迷妹们似乎也就多了起来。这对于相声艺术来说原本是一件好事,毕竟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关注度提升也就意味着对这项传统艺术的传播力度变大了。但相声演员毕竟不是演艺明星,如果单纯把饭圈那一套搬到相声界,确实有些不太合时宜。但问题就出在如今很多相声演员自己都已经摆不清楚自己的位置了,也让很多相声爱好者们寒心。

null


日前德云社的相声演员秦霄贤和孙九香在表演的时候就和台下的观众发生矛盾,因为两个人在节目开演前忙于收礼物,而耽误了演出时间。在观众发表意见的时候,他们干脆在台上怒对观众,让已经买票的观众“不喜欢就离开”。这也是此前相声舞台上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所以此话一出就瞬间引发轩然大波。

null


不要说孙九香等人还并不是相声界的大腕明星就连他们的师父老郭都不敢在台上回怼观众,所以这样的行为不仅让网友们接受不了,就连官博都就此事发表严正意见,怒斥这种行为。对于因观众喜爱而获得表演机会的艺人来说,这样因为个人原因耽误观众看表演并且还毫无悔意口出狂言的行为,各路媒体和网友们给予了强烈谴责。

null


而德云社也不得不就此事向观众们道歉,并且暂停孙九香和秦霄贤的一切演出和活动。对于这样的处理方式,网友们也挑不出什么毛病。毕竟对于一个相声演员来说,最大的惩罚就是不能演出,但是大家也希望这样艺德有亏的演员可以永远不要再被启用。

null


不过如今看来,德云社也只是停掉了他们手头上的工作,并没有做进一步的处理,很多人也因此有些意难平。但也有网友认为,孙九香等人不过就是德云社的普通演员,他们尚且就已经敢当众怒怼自己的“衣食父母”了,可想而知整个德云社的风气似乎都不是很好。

null


网友这样的想法也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更有网友直指德云社如今已经成为了相声界的小饭圈。已经不单纯是表演相声,而更像是在为娱乐圈输入新鲜血液。诸如每次专场开演之前都要集中一段时间收粉丝礼物的事情,很多人都理解不了。

null


不过也有粉丝认为,在传统的相声圈里就有这样的传统。喜欢听相声的观众会在每次看节目之前给自己喜欢的相声演员带东西,已经算是不成文的传统了。所以收礼物这件事本身并没有太大的问题,这也不是个别现象。但孙九香最大的问题还是没有给到买票支持自己的观众应有的尊重,并且完全将演员和观众的关系本末倒置了。

null


即便收礼物的问题并没有办法有定论,但是孙九香的行为已经继张云雷事件后,再次让观众们感到心寒。更有网友犀利指出,每次出事德云社都道歉,并且没过几天就又会有其他人继续犯新的错误,这样看来德云社的道歉几乎没有任何含金量。

null


此言一出也赢得了很多人的赞同,网友们都认为旗下艺人频繁出事,德云社也需要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究竟是何原因导致德云社的演员们频频触犯原则性禁区也值得反思。像是张云雷言行不当,孙九香台上“轰观众”的行为,都已经引起了全民的关注,所以网友们也认为这次绝不能只是道歉了事!

null


有网友分析,随着娱乐行业的不断发展,包括岳云鹏的突然走红。对于很多相声演员来说也有了更多的想法,再加上网络世界的高度发展,相声演员们除了在舞台上可以展示自己的魅力,就连在社交平台上也都有了更多的表现机会。

null


直播软件等新的媒介的兴起,在加大了相声的传播力度的同时,也让很多对相声本身并不感兴趣,但是却被相声演员的个人魅力征服的粉丝们加入到了收听相声的群体中来。应运而生的就是粉丝效应的形成,要说只要买票到剧场看相声就都是观众,所以即便最初相声演员并不太能够适应这种转变也不会对这样的行为产生反感。

null


但当粉丝群体逐渐成为相声艺术的主要欣赏者的时候,一切就都不一样了。很多网友不能理解为什么岳云鹏那样反传统的段子可以受到欢迎,有人也不能接受郭德纲频繁参加综艺节目。但事实就是相声艺术本身的市场依旧很小,唯一可以看得到的上升空间的却都与粉丝有关。

null


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德云社频频为张云雷,孙九香等人道歉,却仍不采取行动了!这次涉事的另一位演员秦霄贤也是因为颜值高而受到大众的追捧,他和孙九香的组合连带着也拥有了超高的人气。不过经过这次的事,恐怕德云社还是不得不做出反思。

null


​因为同一件事做得太多了,就会慢慢失去价值和意义,德云社频频因为旗下艺人惹了麻烦道歉,但次次只是落实在口头上,并没有实际效果。所以长此以往,大家也就不免要失去耐心,甚至觉得这种道歉毫无含金量和诚意。但相声说到底还是说给观众听的,也希望德云社和旗下的演员们可以懂得这个道理,不要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