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生活叫做赶集 这大概是中国城市和农村最大的区别了

来源: 今日头条 2018-05-23 15:14:40

  导读:有一种生活叫做赶集,这大概是中国城市和农村最大的区别了吧。赶集这个词对于现在的90后来说都是一个陌生的词汇,近日网曝了一组农村赶集的组图,一起来感受一下六、七十年代的赶大集吧。

1.1.jpg

  在枣庄,有一种牵挂叫做家乡,有一种团聚叫做过年,有一种生活叫做赶集。这份温婉的乡情,又有多少已经成为心中深藏的乡愁。

  对生活在城市中的现代人,“赶集”已经是一个非常遥远的词。这种古老的生活传统,即便是在今天的农村,也已经变得非常少见。

  集市,对于许多60后、70后来说曾是一块大白兔奶糖,是一支冰糖葫芦,是一串噼啪作响的鞭炮,是一桌丰盛大餐,还是一件新衣的记忆……是儿时见过最大的世面,是心中最大的期待。如今赶集,也许在很多人心里,它已渐行渐远,只剩下一个符号、一份儿时的记忆……其实,集市与我们质朴的情感一直黏合在一起。

  赶集是典型的农耕文化一部分,是乡下的大聚会、乡村的欢乐场。不管是年关将近,还是春播在即,亦或寻常日子,赶集永远是乡村人家的重头戏。各个大集上人如潮涌,一张张笑脸、此起彼伏的吆喝声、五彩缤纷的货品,让集市乡土味十足。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