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2国将在北极圈内修铁路 通往中国的新走廊?北极丝路被打通

来源: 搜狐自媒体 2018-03-13 15:40:25

  导读:北极长年大雪封山,网曝欧洲2国将在北极圈内修铁路 通往中国的新走廊?北极丝路将被打通令人期待。

QQ截图20180313153958.jpg

  芬兰交通与通信部网络司副司长里斯托·姆托(Risto Murto)当时表示,会在数天内发表有关北冰洋铁路线第一份可行性研究报告。“如果有了通往中国的新走廊,那我们就处于欧亚的中间。芬兰就不再是个岛屿了。我们将全新地看待自己的地缘政治位置。”

  芬兰自视为进入中国和亚洲的欧洲航空交通门户。赫尔辛基机场到北京的航程只有七个半小时,比欧盟任何其他地方都更接近中国。

  该报道还提到,中国对北极走廊的融资至关重要。作为欧盟成员国,芬兰曾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受挫,而与欧盟有关的各种问题令其难以获得其他外部援助。

  芬兰交通局负责人勒沃马基(Matti Levomäki)说,目前欧洲北部的发展程度还不足以维持北极铁路的运营成本,但一旦新开矿藏或北极旅游继续升温,局面将会发生改观。

  另据了解,位于挪威北部的希尔克内斯,是该国芬马克郡(Finmark)南瓦朗格尔市(South Varanger)的中心镇,以帝王蟹闻名。其往东南15公里是俄罗斯,往西南50公里是芬兰,将成为“北极走廊”牵手“冰上丝绸之路”的关键结合点。

  “到那时,铁路会一直修过来。而在新建的港口,大型船只进进出出,卸货装货,这里将会一片繁忙。”南瓦朗格尔开发公司首席执行官肯尼思·斯托尔塞特兴奋地对记者说。

  记者来到希尔克内斯机场附近的一处山头,顺着斯托尔塞特所指的方向看去,只见连绵的雪山银装素裹,当中半包围着的一处峡湾深邃清幽,上面飘着淡淡的极地海雾。这一蜿蜒向北的峡湾正是北冰洋的陆缘海巴伦支海。

  “北极铁路项目与‘一带一路’倡议当中的北极航道开发密切相连,同时也和(希尔克内斯)大型巴伦支海港口建设计划完美结合。”南瓦朗格尔市市长鲁内·拉斐尔森对记者说。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