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剧情反转现在轮到外国人到中国抢工作了

来源: 搜狐 2017-11-07 14:53:06

  出国留学深造后,很多人会选择在国外寻找就业机会,然而现在的趋势却是,剧情反转现在轮到外国人到中国抢工作了!网友感叹:厉害了我的国!

1.jpg

   过去几十年,中国都以人口输出国的面貌示人,前往海外是精英们的努力方向,但如今故事迎来了不同的走向。

  在全球人才流动中,中国已非过去的人才输出国,而是具备强大竞争力的人才吸引高地。汇丰银行近日发布的“全球移居人士年度调查”称,中国内地作为移居目的地,在职业发展机会方面目前已位列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参与此次“全球移居人士年度调查”的全球移居人士逾27500位,涵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70%的受访外籍人士表示,移居中国内地为其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职业前景。

  这一比例比上一年提高了16个百分点,仅次于看好美国发展机会的受访者比例。

  汇丰称,作为引领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经济发展和市场开放为移居于此的外籍人士提供了更多的职业发展和薪酬增长的机会。

  巢暖才有凤来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复苏乏力。根据统计,2012-2016年世界经济年均增速仅为2.6%。在增长低迷的国际经济环境中,中国经济却保持了稳健增长,年均增长率达到7.2%,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关键力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2016年,中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平均为31.6%,超过美国、欧元区和日本贡献率的总和,IMF预测2017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达到34.6%。

  中国经济在低迷的国际经济环境中成为一枝独秀,保持着中高速增长,这让“中国引力”逐渐增强。

  福布斯中国参与的《2018全球人才流动和资产配置趋势》报告显示,“中国引力”日渐改变国际人才流动格局,“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以及杭州、南京等“新一线城市”正在成为吸引全球人才的高地。

  近年来,中国愈发强大的国际影响力,以及开放包容的经济环境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人才。汇丰调查显示,去年有62%移居中国内地的外籍受访人士表示移居中国后有了更好的创业经商的机遇,而这一比例显著高于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等成熟市场。

  世界银行发布的营商环境报告印证了中国营商环境在近些年取得的积极进步。从2013到2016年,世行的营商环境报告对中国的评价排名累计提高了18名。同时,世行认为,中国在开办企业和企业纳税两方面通过改革提高了其营商效率。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创始人王辉耀表示,中国现在参与“全球人才环流”,外国人到中国发展,这在未来十年、二十年会成为一个新趋势。

  政策环境和职业前景被看好

  汇丰调查指出,50%居住在中国内地的外籍人士表示移居至此后有更多的机会获得新技能。与移居前相比,55%的外籍人士表示其可支配收入有所提高。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