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货渠道增速强劲 韩妆品牌成“黑马”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8-11 14:24:11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百货渠道增速强劲 韩妆品牌成“黑马”- 责任编辑:Kite

  近日,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发布数据称,中国一二级城市(38个城市)百货店化妆品专柜销售汇总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百货渠道化妆品零售额达到了95.5亿元,同比增长5.1%;销售量为3586.1万件,同比增速为1.2%。

  在该机构提供的百货渠道销售额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中,欧莱雅仍旧以25.1%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位,但同比销售额增速为-2.5%,出现下滑。相反,韩国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以下简称爱茉莉太平洋)却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市场份额由4.7%扩大到7.0%,跻身第五名,增速更高达56.6%,成为名副其实的黑马。

  在中国市场,爱茉莉的发展相当迅速。据爱茉莉太平洋提供的数据,2015年第一季度其在韩国本土与海外市场的销售总额达到14438亿韩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7%,而在中国更是保持稳定的增长,销售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52%。

  资深品牌营销专家张兵武向记者分析道:“爱茉莉太平洋的迅速发展与韩流有很深厚的关系,受益于韩流在中国的普及和流行。”

  受韩流影响,韩妆近两年在中国呈爆发式增长。《来自星星的你》不仅将剧中男女主角变成亚洲“神”一般的人物,也将全智贤在剧中所用产品传播到剧迷中。日化专家谷俊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韩剧制作精良,着装打扮、美容化妆都是学习的典范。“韩妆有一种代入感,让观赏者有一种错觉,仿佛用了里面的产品自己也能容光焕发。这就是一种文化"侵蚀"。”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后,女神同款的“IOPE艾诺碧气垫BB霜”曾经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在巨大的消费热情下,爱茉莉太平洋也借势在今年5月正式将艾诺碧品牌引入中国,并于6月12日开设了第一个专柜。

  除了赞助热播的韩剧外,爱茉莉太平洋还引入当红偶像为旗下品牌代言,“男神”李敏镐、“女神”宋慧乔等都是其品牌形象代言人。不可否认,粉丝效应也拉动了爱茉莉太平洋的销售增长。

  据了解,爱茉莉太平洋在中国增速显著的另一个原因是精准的定位以及完善的布局。爱茉莉太平洋旗下既拥有大众品牌伊蒂之屋、悦诗风吟、梦妆等,还同时拥有中端品牌兰芝,以及高端护肤品牌雪花秀,值得关注的是,兰芝以其稳定的发展而跻身热卖TOP10品牌,排名第7 。

  兰芝是爱茉莉太平洋引入中国的第一个品牌,爱茉莉太平洋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商报记者,兰芝销售的稳定得益于该品牌在电商渠道和百货商店强大的竞争力以及着重提高明星产品的销售,全面实现了质量提升。

  除兰芝外,悦诗风吟在中国的品牌认知度也逐步提升。据爱茉莉太平洋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雪花秀和悦诗风吟都通过开设新店吸引新客户,实现了销售额的大幅增长。张兵武也表示,兰芝在中国的影响力是最大的,同时悦诗风吟在百货体系和专卖店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增速很快。

  而2013年引入中国的伊蒂之屋有着广泛的粉丝基础,并在去年开始在各大城市开设旗舰店,爱茉莉太平洋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品牌会积极布局线下门店以及线上销售渠道,同步韩国新品,以加大品牌知名度,提高品牌的彩妆市场占有率。

  在前期几个品牌有了稳定发展后,爱茉莉太平洋在今年频繁发力,除了引进知名品牌IOPE艾诺碧外,也将把洗护品牌“吕”引入中国。据介绍,“吕”正式进驻中国,一方面计划将销售渠道扩展到除大卖场及超市外的个人护理店、高端超市;另一方面,将根据市场调研为中国顾客设计符合需求的产品组合,以便于顾客了解与购买。

  爱茉莉太平洋虽然持续保持了良好的增速,但仍有业内人士质疑其在韩流退热后的表现。不过,在张兵武看来,随着韩妆在中国良好的发展态势,其对整个市场的了解将越来越深入。现阶段导入新的品牌,时机比较合适,这两个品牌可能会完善其市场的架构和不同的布局,覆盖更大的市场。韩国品牌已在国内形成一种气势,在中国也很受欢迎,保持快速的增长应该不成问题。 

    更多关于百货渠道增速强劲 韩妆品牌成“黑马”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