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冲击韩国企业营销业绩:化妆品缩水190亿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8-08 16:27:12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MERS冲击韩国企业营销业绩:化妆品缩水190亿- 责任编辑:Kite

    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影响,韩国企业营销业绩明显受挫,尤其是化妆品产业受到较大冲击。在韩国首例MERS病患确诊后,爱茉莉太平洋、LG生活健康等化妆品公司股价跌幅均在10%以上。有数据显示,自6月份以来,韩国化妆品类企业股价“蒸发”高达3.4万亿韩元(约合190亿元人民币),引发业界关注。

  韩国一家化妆品知名品牌负责人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国游客是韩国化妆品的主要购买力量,得益于中国游客旺盛的需求,今年五一期间,韩国各化妆品品牌店在明洞商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0%至70%。化妆品销售额大增,很多百货店甚至选择部分扩容。然而随着MERS在韩国蔓延,取消赴韩旅游的外国游客累计达到12.34万人,其中中国游客最多。一名负责中国业务的韩国旅行社负责人表示,6月取消来韩旅游的中国游客预计将达10万人。鉴于此,靠海外游客购买带动销售的韩国各商区化妆品商店自然受到牵连。

  《环球时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化妆品产业曾被视为韩国的内需产业,并没有在国际市场上分羹,但近年来韩国化妆品出口额、对外销售额大幅增加,成为改善韩国贸易收支的龙头产业,韩国的“新特产”。

  韩国化妆品产业研究院研究员孙诚敏对《环球时报》表示,韩国化妆品行业对华出口逐年增加,中国人早已成为韩国化妆品的大买家。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进口韩国化妆品规模占化妆品进口总额的19.1%,约1.3亿美元,韩国仅次于法国,成为中国第二大化妆品进口来源国。

  据韩国金融投资业界和贸易协会统计,韩国化妆品出口市场中,排行前10的多数为亚洲国家和地区,去年韩国面向中国内地的化妆品出口额达6亿美元,位居榜首,同比大增89%;第二位为香港地区,也达到4.1亿美元,远超排名第三位的美国(1.6亿美元)和第四位的日本(1.5亿美元)。

  对此,奢侈品零售分析师、无时尚咨询机构联合创始人唐小唐22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较于欧美品牌,韩国化妆品最大的优势在于比较针对东方人的皮肤,且注重用户体验,易于使用,价格也相对便宜。此外,中国年轻人对韩流文化的追崇也是助推韩国化妆品流行的重要因素。但是,从全球范围来看,与欧美品牌和日本品牌相比,韩国化妆品的企业规模要小得多,国际化程度有很大差距。

    更多关于MERS冲击韩国企业营销业绩:化妆品缩水190亿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