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称碧柔曼秀雷敦防晒伤功效与标称不符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8-01 12:21:15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检测称碧柔曼秀雷敦防晒伤功效与标称不符- 责任编辑:Kite

  碧柔、曼秀雷敦防晒伤功效与标称不符

  4款产品的SPF(防晒伤功效)标示值均为30。而测试结果显示,自然堂表现较佳,高达32,妮维雅也有28;曼秀雷敦与碧柔则远离标称值,仅有24、21。

  夏日炎炎,为抵御紫外线侵袭,是该入手防晒装备了。

  中国的防晒产品须经严格审批,获得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方可上市。但批文就是良心产品的保证吗?

  2015年5月,《消费者报道》向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送检自然堂、妮维雅、曼秀雷敦、碧柔等4品牌防晒霜,测试其防晒伤(SPF值)、抗晒黑(PA值)功效。

  4款产品的SPF标示值均为30。而测试结果显示,自然堂表现较佳,高达32,妮维雅也有28;曼秀雷敦与碧柔分别为24、21,与标称值不只一步之遥。

  碧柔、曼秀雷敦防晒伤功效与标称不符

  消费者耳熟能详的SPF值,体现的是防晒品抵御紫外线晒伤皮肤的性能。

  “一个没有任何防晒措施的人,如果待在阳光下10分钟后皮肤变红,使用SPF30的防晒品后,表示可延长30倍的时间,即300分钟后皮肤才会被晒红。SPF值越高,产品防晒伤的功效就越强。”广州莱德璞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唐工程师向《消费者报道》记者解释。

  “SPF值是多名志愿者人体测试的有效数据平均值。但因个体的差异性,同样的阳光强度与暴晒时间,每个人的晒伤程度有所不同。所以,产品标示的SPF值与实测值之间有一个允许误差范围,当低于标示值的83%,就属于标称不符。”中国卫生部化妆品评审专家赖维进一步解释。

  即标示SPF30的防晒产品,实测值低于24.9,就是与标称不符。

  本刊此次的检测结果显示,自然堂的表现最佳,高达32,妮维雅也有28;曼秀雷敦与碧柔则远离标称值,分别为24、21。

点击浏览下一页

图为4品牌防晒霜SPF值 

 “防晒霜的SPF值实测值与标称值不符的情况并不少见。在实验室每年的资质认证测试中,也常出现这样的情况。”上述检测机构的唐工程师告诉记者,“其中不少是已经拿到特妆文号(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的产品。”

  对此,美国建明工业有限公司个人护理部销售总监刘建中表示:“特殊用途化妆品的审批制度,确实将许多条件不成熟的企业剔除出局。但获得批文后的企业,只需每4年提交资料备案,无需复检。所以,有部分企业将稳定性最佳的产品送审。但上市产品效果能否跟审批时持平,就看企业的良心了。”

  防晒剂用量是问题关键

  对于影响SPF值高低的原因,素有“化妆品警察”之称,以分析各品牌化妆品成分、鉴定产品效果在业界享有声誉的美国专家宝拉•培冈向《消费者报道》记者指出:“防晒剂的用量才是问题的关键。”

  “防晒剂的添加量越大,防晒效果自然越好,但使用后会有油腻、厚重、泛白的问题。有些企业的技术落后,不能平衡防晒与肤感的问题,就会选择减少防晒剂的用量。”宝拉·培冈表示。

  此次送检的碧柔防晒润色隔离乳液SPF值跌至21,与标示值30相距甚远,其产品成分表只注明了氧化锌、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2种防晒剂。而SPF值最高的自然堂,添加的防晒剂高达7种。

  对于该测试结果,刘建中认为:“一般情况下,仅仅添加氧化锌、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这2种防晒剂是很难达到SPF30的,因为每种防晒剂发挥功效都有一定的饱和值,当达到饱和值后,再添加也不能提高防晒效能。”

  碧柔的生产商花王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在研发过程中,已攻克添加较少种类的防晒剂达到高SPF值的技术难关。”

  对于《消费者报道》的送检结果,公司在与多方机构进行确认,究其原因尚未明确。

  为此,《消费者报道》记者采访了曾主导建立通行全球的防晒剂检测标准的德国化工企业巴斯夫。但在记者向其询问有关防晒技术的研究进展时,对方却以“这项技术还处于敏感阶段”为由,拒绝回应。

  针对巴斯夫的回复,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行业人士向记者透露:巴斯夫以吞并同类公司的方式,早已占据全球大部分化妆品原料的供应市场。全世界一半的化妆品品牌都是其客户时,不敏感的问题也变敏感。

  刘建中指出:“以国内现阶段的技术水平,要达到高SPF值并不是什么难题,防晒剂的成本才是压在企业头顶的大石。”

  而同样添加了5种防晒剂的妮维雅与曼秀雷敦,SPF值也有差距,分别为28、24。

  对此,刘建中解释说:“高的SPF值需要多种防晒剂的复配,这在业内早已达成共识。但不同的防晒剂组合,也会有差异,防晒剂与油脂的组合也会有影响。适宜的配方组合需要长时间反复实验才能得出。”

  “除了防晒剂用量得当,良好的均质分散技术也可以确保高的SPF值。”自然堂研发部相关负责人补充说。
 

    更多关于检测称碧柔曼秀雷敦防晒伤功效与标称不符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