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欲押宝家电保健品扭亏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7-30 20:33:13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霸王欲押宝家电保健品扭亏- 责任编辑:Kite

  日前,霸王集团发布的今年上半年盈利预警公告显示,该集团的净利润为亏损5162.6万元。这是自2010年以来霸王集团连续五年半净利润亏损。为了扭亏,霸王集团表示,将推出新产品和发展新销售渠道。而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新产品就是家用电器和保健品等非日化主业的产品,而新销售渠道则是直销销售渠道。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直销渠道的成功取决于直销团队建设,而这个过程至少需要三年的时间,所以霸王集团押宝新产品和直销渠道并不能在短时间内扭亏。

  业绩连续五年半亏损

  霸王集团表示,上半年持续亏损主要由于生产和销售家庭个人护理产品持续经营业务销售收入下跌,上半年整体销售同比下降约22%。数据显示,霸王集团2015年上半年营收为1.01亿元,净利润为亏损5162.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霸王集团此前已经连续五年净利润亏损。2010年因被媒体披露产品中含有二恶烷,当年盈利出现亏损,亏损额度为1.18亿元,随后尽管有国家食药监总局出面“证明清白”,但霸王集团仍深受其害,业绩亏损一发不可收拾。2012年霸王集团亏损额度高达6.18亿元,到2014年五年的时间内累计亏损15.48亿元。据了解,霸王集团在2009年赴港上市时共融资16.66亿港元。

  对于业绩表现的主要原因,霸王集团解释为中国整体经济放缓及传统销售渠道业务模式的改变。但在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化妆洗涤用品分会副秘书长谷俊看来,除了受到“二恶烷事件”影响外,产品创新不足也是霸王集团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

  押宝非主营产品

  霸王集团公告显示,为改善业绩表现,该集团正计划推出新的产品和发展新的销售渠道以及其他事项。据了解,霸王集团所指的新产品和新渠道为正在拓展的直销渠道以及在直销渠道的新产品。

  早在2014年3月,霸王集团就被曝出将发展直销渠道。北京商报记者昨日打开霸王集团直销网站——第一网商系统,“霸王2015年3月15日启动直销新模式”滚动出现在首页中。在用于直销的产品展览中,家用电器和保健品等非霸王集团主营业务产品十分抢眼,一款名为紫薇胶囊的保健品售价4000元,艾尔利弗净水壶、净水机和空气净化器的售价分别为1000元、6000元和8000元,而霸王防脱洗发液的价格均为几十元,最高不超过100元。

  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坦言,受到“二恶烷事件”影响,霸王洗发水产品销售已经受到严重影响,如果单纯依靠几十元钱的洗发水来拓展直销渠道完成扭亏的业绩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霸王集团才推出了利润更高的家用电器产品和保健品。

  前景堪忧

  “在传统销售渠道以及传统销售产品表现均不理想的背景下,霸王集团选择了直销渠道和非主业产品,走了一步险棋”,上述业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分析表示,“直销模式能否成功几乎完全取决于直销团队建设,而培养一支专业的直销团队需要至少三年的时间,短时间内帮霸王集团扭亏将难以实现”。

  据公开资料显示,霸王集团的直销团队一直处于变动之中。此前曾担任直销企业美罗国际常务副总裁的田晓春和先后担任过安利(中国)副总裁、天狮执行总裁、康宝莱中国区总裁的钱港基均与霸王集团有过直销层面的接触,但最终离开,随后曾经组建过昆明彩南玛咖的杨剑负责直销业务,目前该项目负责人又变成曾担任隆力奇直销部中国区总经理的谢桂冬。

  “除了直销团队的建设,传统销售渠道和直销渠道的平衡点也是关键。这个平衡点就是既要让直销团队有优势,又不能损害传统销售团队的利益,否则雅芳在中国的经营模式就是前车之鉴。”中国市场学会直销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龙赞认为。

  霸王集团相关负责人此前向媒体透露,霸王集团已正式向商务部申请直销牌照,并已交齐2000万元保证金。但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商务部网站,在企业申请直销名单中并未发现霸王集团的名字。对于直销申请进展以及目前准备情况,北京商报记者昨日向霸王集团相关负责人发去采访提纲,但截至发稿并未得到回应。

    更多关于霸王欲押宝家电保健品扭亏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