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宜神秘买家现身:1亿从科蒂买回拟转手卖5亿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7-22 18:30:14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丁家宜神秘买家现身:1亿从科蒂买回拟转手卖5亿- 责任编辑:Kite

  4年前,作为本土护肤品牌丁家宜创始人的庄文阳以24亿元将品牌出售给国际日化巨头科蒂公司。近日,有消息称庄文阳通过第三方以1亿元的价格将丁家宜品牌重新握到手中,不过被誉为“财务运作高手”的庄文阳对此一直三缄其口。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8月18日独家获悉,庄文阳沉默的原因并非传闻中与科蒂的保密协议,而是丁家宜品牌确实被第三方投资公司从科蒂手中要约回购,但暂时并未回到庄文阳手中。虽然丁家宜现在已组建团队、推出新品,渠道推广洽谈也正在进行,但目前庄文阳获得的或许仅仅是授权经营的资格,而关于丁家宜的另一场收购谈判也正在紧张进行。

  其间有怎样一波三折的故事,又到底是怎么演绎的?

  陈琳仁:我是如何购回

  此前,很多人猜测庄文阳是这起“高抛低吸”剧目的总导演,以24亿元卖出后,又通过一个貌似第三方的影子公司将丁家宜回购。

  本报记者获悉,传闻中神秘的第三方是深圳中银创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银创投”)。

  中银创投董事长陈琳仁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独家专访时表示:“从科蒂手中收购丁家宜前并未与庄文阳有接触,而收购丁家宜品牌的初衷就是想让民族品牌回家,并准备以自己的相关企业运作全国市场。”

  据悉,中银创投是浙商台州陈氏家族和市场资本共同组建的公司,在生物、香料等领域都有产业整合投资。

  陈琳仁告诉记者,由于中银创投关注的领域是从事天然活性物质的研究、提取、应用的国际生物高科技研发,在云南种植了上万亩世界名贵稀缺香料,是一些跨国企业的香精香料供应商之一,陈琳仁因而有渠道接触到科蒂这样的国际香水巨头。

  而对于科蒂来说,中国本土品牌丁家宜在被其巨资收购后,由于企业文化差异等导致的整合不顺利,丁家宜一直在拖其业绩的后腿。

  截至去年3月31日的财报显示,由于丁家宜业绩拖累造成的账面减值,科蒂2013年第三季度亏损2.533亿美元,丁家宜所处的皮肤和身体护理部门2013年第三季度减损共3.169亿美元。去年6月,科蒂不得不宣布将放弃这一“养子”,停售丁家宜系列护肤产品。

  尽管如此,要说服科蒂卖掉这个已经宣布停止运营的中国品牌并不容易,毕竟这么多钱买回来的品牌,运营不善,再以低价卖出,难以向投资者交代。

  “民族的品牌只有在民族的地方才能生存,否则就是鱼儿离开了水,这就像葡萄酒只有在法国才能呈现不一般的酒魂浪漫。”陈琳仁说,他用类似的说法不断去说服科蒂,其坚持与努力逐渐得到科蒂管理层的认可。

  经过半年左右的沟通,直到去年年底,陈琳仁才真正与科蒂谈妥收购的相关事宜,而到今年春节的时候才正式完成相关的购买手续。

  陈琳仁透露,收购的相关资产包括丁家宜的商标和丁家宜位于苏州、南京的工厂和土地。

  至于回购交易的相关费用,陈琳仁说,与网上传闻的差不多,上亿元人民币。

  售价不低于5亿

  谈及收购丁家宜的初衷,陈琳仁说,“最初是想自己运营丁家宜品牌,一是因为陈氏家族本身也是日化世家,陈氏家族的利标集团10多年来在中国日化业也有一定知名度;二是,应用云南生态资源打造的‘孔雀公主’品牌牙膏,目前已进入全国家乐福、欧尚、华润等大卖场,公司自身也有高科技研发、提取制造、销售渠道、品牌运营管理团队,所以此前也曾希望把云南资源天然原料植入到丁家宜产品中”。

  不过,在购回丁家宜后,中银创投发现了更具投资价值的云药集团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在今年3月开始接触云药集团,并于7月底与云药集团签署了投资10亿元合作中药高科技研发平台云药研究院和云药种植、提取、制造、销售渠道等。

  由于云药项目更切合中银创投的生物医药大健康投资方向,陈琳仁表示,从投资精力方面考虑后,中银创投放弃化学合成产品项目,将日化品牌丁家宜出售。

  “相对而言丁家宜品牌包括国内外日化品牌本身都是化学合成,需要投入大量科研经费,生态种植的原药材投资也大,在品牌基因融合上有很大的难度。”陈琳仁表示,丁家宜再次出售是开放性的,国内有近10家企业来谈过,“只要成交价格具有价值,也可以考虑物归原主。”

  “考虑到交易费用和公司利润,”陈琳仁说,具有价值的成交价格指的是,“应该不低于5亿元”。陈琳仁未透露买主,但表示“虽然尚有一些小细节没有谈妥,但谈判已经基本接近尾声,近期很快就要向外公布”。

    更多关于丁家宜神秘买家现身:1亿从科蒂买回拟转手卖5亿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