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赫本那样,老去的慢一些优雅一些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7-14 14:24:03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像赫本那样,老去的慢一些优雅一些- 责任编辑:Kite

  古代文人雅客,常把女子比作桃花。《诗经》里说: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唐朝诗人崔护也有诗云: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把女人比作桃花,其美其情,尽在诗中。然而,人面桃花虽美,却经不住风吹雨打岁月摧残,没有一个美人能抵挡得住岁月和老去。

  但我们可以老去的慢一些,像奥黛丽•赫本那样,老去的优雅一些。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人,无奈岁月的风刀霜剑,总是让桃花般的女人改变了容颜。于是,市面上铺天盖地的护肤品扑面而来。在眼花缭乱的护肤品世界里,女人的选择,其实大多数是迷失迷茫的。

点击浏览下一页
 
  前些天参加同学聚会,曾经的翩翩少年们,曾经如桃花盛开的女孩们,如今再见,男人们还勉强可观之,女人们虽然精心妆扮,却都已改了容颜。且不说身形,那脂粉都遮挡不住的粗糙暗黄失去弹性的面容,实在让人慨叹岁月无情。

  毫不谦虚地说,在女同学里面,我是变化Z小的。闲聊中她们总是说,只有你还是老样子,一点都没有变。有的甚至说,我比前几年的面色还要好。她们问我是如何保养的,是不是一直做美容?是不是用了昂贵的护肤品?

  其实我从来不去做美容,也不认为昂贵的东西就一定真的好,或适合自己。一些美容店把他们推荐的护肤品功能说的天花乱坠,却往往以次充好,爱美心切的女人们通常经不住误导,花去很多银子,起初也许效果甚好,却不知有些劣质的护肤品含有铅汞,用久了对人体有害。如果停用,又会反弹到从前的样子,甚至更糟糕。

  当然,我以前也曾在护肤品上迷失过,有段时间脸上出现色斑,也是各种护肤品乱用一气,特别是面膜,换了好几个牌子,但效果甚微。后来我冷静下来,保持好的心态,让皮肤保持洁净,不再用护肤品。直到前几天,闺蜜的一位朋友介绍说,有一种美国技术的MW阳离子面膜效果不错,没有防腐剂也能保质期三年以上。起初我不信,面膜怎么可能没有防腐剂呢?可那位朋友真的就拿来几片给我,用过之后感觉皮肤的确很清爽。
 
  我就随手百度了一下,原来,阳离子就是带有正电荷的离子,而我们脸上的脏东西都是负离子状态的,由于异性相吸,阳离子会自动捕捉脸上和毛孔里的脏东西,还能形成一层物理性的保护膜。也就是说,这种MW阳离子面膜的护肤手段是物理的,不是化学的,所以不需要防腐剂。

  女人的护肤品之恋,真的不应该再迷失了,记得我认识的一个女性朋友,因为肤色比较黑,她长期用一些增白化妆品,虽然肤色看上去的确是白了一些,但一位资深美容师仔细观察之后告诉她,她用的护肤品含有大量铅汞,已侵入皮肤底层,再用下去肯定危害身体,事实上,那个朋友的身体已经出现各种不适。

  美,让人赏心悦目,但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正确的。真的希望女人们在无情岁月面前都能坦然心态,爱惜自己。也希望有更多天然的护肤品出现在世上。我们虽不能改变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但在经济相对独立的基础上,可以让自己老去的慢一些,再慢一些……,像奥黛丽•赫本那样,老去的优雅一些。世界上不正是因为有了多姿多彩、人面桃花的女人,才会江山如此多娇吗?

点击浏览下一页

  2015年9月,衡水
 
  作者|冰小狸,女,河北衡水人。本名孔祥玲。70后作家,画家。已出版长篇小说《天堂鸟》、诗集《暗香》。

    更多关于像赫本那样,老去的慢一些优雅一些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