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系日化巨头减速 本土品牌上海家化增长稳健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7-09 11:25:04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欧美系日化巨头减速 本土品牌上海家化增长稳健- 责任编辑:Kite

  10月27日,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5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1-9月上海家化共实现营业收入46.18亿元,同比增长10.7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9亿元,同比增长8.56%;折合每股收益1.18元。

  作为本土日化的巨头,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家化通过采取一系列举措保持公司高速增长。对内通过研发提速加快新品上市步伐;整合资源加码新兴渠道,电商渠道快速发展;“5+1”品牌战略逐渐成型,品牌组合优势开始显现。

  营收业绩增速平稳

  如果横向进行比较,上海家化今年的业绩表现领先于一众国际日化巨头。近日,多家国际日化巨头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宝洁实现营收359.3亿美元。受二季度净利润大幅倒退80%影响,净利润仅为26.74亿美元;联合利华同样表现不佳,2015上半年实现营收310.1亿美元,净利润27.2亿美元,下滑18%;雅诗兰黛的业绩也让人大跌眼镜,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降,出现16年来的罕见负增长。

  上半年,宝洁出售了多个品牌进行“瘦身”,以125亿美元打包出售旗下包括沙宣、威娜、蜜丝佛陀和香水业务在内的43个品牌;雅诗兰黛借关税下调降低旗下7个品牌的产品价格。国际巨头频频采用各种措施用以抵御营收下滑,但效果似乎不明显。

  与此同时,以上海家化为代表的本土品牌则借助电商和专营店两大新兴渠道实现崛起。根据尼尔森监测数据,2015年1-9月全国男士面霜销售额同比增长11.6%,家化旗下的高夫男士面霜同比增长41.9%;全国手霜销售额同比增长1.1%,家化旗下美加净手霜同比增长6.4%。

  市场份额上,根据中怡康统计的全国38城市百货渠道份额数据,1-8月佰草集在国产品牌中持续保持市场份额XX。尼尔森的监测数据则显示,2015年1-9月六神在花露水细分市场的份额占比稳居XX,在清凉沐浴露细分市场的份额占比同比上升2.5个百分点。启初在婴儿面霜细分市场的份额同比上升3.3个百分点。特别是重点市场如上海,启初在婴儿面霜细分市场的金额份额同比上升14.4个百分点。

  日化行业人士分析认为:由于本土优势,国内日化品牌一般能更好的贴近本土消费者需求,与专营店和电商的配合更加默契。另外,由于国人对草本概念的偏好,也促进了本土品牌的成长。

  “三驾马车”齐头并进

  细细分析家化的三季报可以发现,今年上海家化的业务两点主要可以分为三个部分:推出新品、扩展渠道、资本运作。

  作为家化业务增长的原动力,新品发布今年受到了家化高层极大的重视。前三季度,上海家化在研发方面持续加码,不断加快新品上市步伐,并进一步明确了双轮驱动的新品研发战略。在研发提速的落地执行下,佰草集、六神、美加净、高夫、家安、启初、茶颜等品牌集体发力,携重磅新品亮相秋季新品发布会。

  渠道方面,上海家化在不断完善主流渠道布局的同时,积极抓住机遇打通平台壁垒,依托于大型线上平台建立重点渠道策略,开拓新兴数据化分销渠道。根据家化的战略,公司致力于整合资源全力推进线下传统品牌在线上的延续及品牌电商化,渠道多元化,促进公司收入、净利的双升。8月27日,囊括八个品牌(佰草集、高夫、六神、美加净、玉泽、双妹、启初、家安)的上海家化天猫旗舰店开业,成为天猫首家也是XX一家美妆综合类目品牌旗舰店,上线当日连同8家子品牌旗舰店XX实现同步拉升,佰草集、家化及高夫三大旗舰店的日XX,更是包揽了天猫美妆类目前三甲。

  记者了解到,上海家化将线上渠道定位为品牌传播推广及消费者沟通平台,未来将推行全渠道运营战略,构建电商生态,在优化线上服务与互动体验的同时,更强化终端掌控,利用线上线下的互动模式激活传统渠道,实现上海家化电商业务快速发展。

  而在外延扩张方面,前三季度家化的几项资本运作同样引人关注。6月,上海家化与片仔癀共同注资1.9亿人民币设立上海家化片仔癀(漳州)口腔护理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口腔护理品类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相关业务;作价23.3亿元出售天江药业股权给中国中药,使得公司经营更加聚焦日化主业,为后续的并购拓展提供有力保障。

  券商分析师表示,上海家化作为国内日化行业龙头增长较稳健,多品牌全渠道均衡发展战略明确,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并举,业绩增长可期。近期的股权激励和股东增持都显示出公司管理层对于未来业务健康持续发展的信心。公司的营收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正在朝着战略目标稳步迈进。

    更多关于欧美系日化巨头减速 本土品牌上海家化增长稳健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