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高端化妆品逆袭 你愿花更多钱选购美妆吗?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5-27 22:28:45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小众”高端化妆品逆袭 你愿花更多钱选购美妆吗?- 责任编辑:Kite

  美妆品牌Clé de Peau Beauté肌肤之钥最近(下称“CPB”)在上海和平饭店策划了一场长达10天的展览。乍一看是画展,其实是嵌入了品牌元素。这个资生堂旗下XX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十五年了。此前一直有些不温不火,鲜少有声势浩大的营销。大多数时候,动辄四位数一瓶的定价让这个名称只在小范围传播。

  十五年来,除了在2015年一下子开出5个专柜外,至今CPB在中国总共也只有40个专柜。因为定位在“名媛”、“贵妇”,外加上日本企业生性谨慎,在拓展市场上,CPB格外“小心”。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藤原宪太郎表示,CPB以前发展得比较平稳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投资力度不够大。“高端品牌不是一下子扩张店铺是有它的理由的。我们需要传达品牌独有的价值理念,需要确保每一家店铺都有高质量和高品质的服务,我们才会进行下一轮的发展和推进。”

 点击浏览下一页

  但现在却有些不一样了。“CPB这个品牌从去年开始有60%的增长。”藤原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归结原因,他觉得依旧是品质。“关于CPB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的理由我们做了调查。首先基于产品自身的高品质,受到消费者喜爱,建立了良好的口碑。”还有一个原因则是,近来中国旅游客跑去日本爆买的现场促使不少日本企业的销量大增。

  不止CPB一家。宝洁旗下的SK-II这两年的业绩也是节节攀高。在过去的五年里,这个品牌每年的销售增长率保持在15%左右。为了吸引更多眼球,SK-II在广告营销上不遗余力地制造各种话题,代言人也找到了当红的男明星。此外,不容忽视的还有风头强劲的韩国品牌如雪花秀、后。在韩国的各大免税店里,这两个品牌也是人们爆买的对象,为所属的母公司贡献了不少的业绩。

  如今人们愿意花更多的钱来选购美妆吗?先来看看相关调研。

  英国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美容与个人护理行业的高端品牌增长势头惊人,以6%的增长率首次超过大众品牌的增速,销售额高达近1000亿美元。这一高端市场的增长主要由彩妆、香水和护肤品驱动。在亚太地区,尽管大众护肤品(增幅为6%)比高端护肤品(增幅为4.4%)的销售增长要高,但前者本身与2014年相比已开始放缓——2014年分别为7.5%和4.2%。这意味着高端护肤品市场未来更有发展潜力。

 点击浏览下一页

  天猫美妆总经理古迈看好目前高端美妆的发展,他告诉第一财经记者,从线上来看,大众美妆每年的增长平均在30%左右,而高端的业务平均可以达到50%左右,且这一趋势只增不减。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社交平台的传播使那些原来定位高端,知名度不那么广泛的“小众”品牌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如雨后春笋一般冒出来的美容博主替代了那些传统的时尚杂志,开始以亲身示范来推荐这些产品。“那些用过的人给我们在网上做了良好的口碑宣传。”藤原说。

  这一趋势让那些国际大牌愿意以更加开放的态度与互联网公司合作。比如雅诗兰黛旗下最贵的品牌是海蓝之谜,线下客单价约为5500元以上。根据此前阿里公布的一份资料,其高端会员APPAS用户在海蓝之谜上线后一年内为这个品牌贡献了2000多万的销售额。高端用户消费力由此可见一斑。

  据透露,在7月初,CPB的天猫旗舰店就会正式上线,而在这之前的两周,相关的新品已经开始做预售。

  “正如广告业一样,现在的化妆品行业渠道多了起来,互联网是其中之一,对我们而言是好事情。”SK-II全球总裁马库斯·斯特罗贝尔(Markus Strobel)认为。

  藤原也持相同的态度。他认为,线上的开店并不会影响CPB未来在线下的店铺步伐。“在线上开店主要的原因是我们想打造我们的品牌,同时天猫有更多吸引消费者的网络优势,我们可以互相协助共同打造一个和消费者交流的平台,并且精准定位我们需要的消费群体。” 

    更多关于小众”高端化妆品逆袭 你愿花更多钱选购美妆吗?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