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资本抢滩颜值经济生态圈 青岛金王牵手中植系打造产业链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5-17 13:04:29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各路资本抢滩颜值经济生态圈 青岛金王牵手中植系打造产业链- 责任编辑:Kite

  随着国民收入水平,聚焦消费升级成为各路资本投资的主要方向。近年来,颜值经济产业吸引了包括复星、红杉资本以及多家上市公司等各路资本进入。
  
  在(第二届)中国化妆品投融资峰会上,中植产业基金总裁卢涛认为,颜值经济具有“大市场、高增速、可持续”的特点。“目前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3000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5000亿元”。
  
  而在青岛金王董事长陈索斌看来,颜值经济应包括日化、护肤、彩妆、美容院、医美5大领域。而这一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元。目前,公司已经在化妆品行业完成了18宗并购案,投资总金额达到了13.51亿元,实现了对工厂、品牌、线上线下渠道的全产业链布局。
  
  颜值经济吸引资本涌入
  
  资本将撬动颜值产业的发展壮大。今年以来,在A股市场,包括青岛金王、苏宁环球、朗姿股等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加大了在颜值经济领域的布局。此外,包括丸美科技、珀莱雅股份、拉芳家化股份、广东名臣在内的多家公司已经提交了上市申报材料。
  
  为了抢占先机,青岛金王加大了在颜值经济产业链的布局。青岛金王董事长陈索斌向记者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已经是化妆品行业中投资数量最多、金额最大、覆盖面最广,以产业投资的方式来重塑颜值经济新模式的上市公司。
  
  据了解,青岛金王早在2013年就从收购化妆品行业线上渠道商杭州悠可开始,开启了跨界化妆品行业的进程。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对上海月沣、广州栋方、广州韩亚、深圳国锐等行业内知名企业的并购和增资。
  
  今年以来,青岛金王更是加大了对区域线下经销商渠道的整合。据青岛金王发布的公告,公司通过并购投资方式完成了包括四川、云南、福建、甘肃等多个地区的经销商整合。“未来公司将实现对20个省的经销商整合,覆盖300个至500个城市、5万至10万家门店。”陈索斌向记者表示。
  
  对于布局线下渠道,陈索斌认为,目前行业热炒的在线体验仍存在缺少社交行为和生活方式的痛点,而数据也显示,单一线上线下渠道的销售增长速度在下降。“渠道未来的发展趋势是碎片化、社区化、小众化,作为品牌必须有全方位的优质渠道;消费者个性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真正能够满足快速化、差异化甚至个性化定制的消费者需求导向的品牌才会受到产业价值链的各个环节的追捧。”陈索斌向记者表示,公司要做的就是将全渠道建设好,更好地为品牌进行服务。
  
  陈索斌认为,颜值经济新模式应该是“全体验”平台:在颜值经济领域,对化妆品、医美和渠道等重新进行拆分组合并重新塑造成一个平台,建立一种全新、环境成本更小、全方位体验、被大部分消费者可接受的可持续新模式。
  
  牵手中植系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金王在颜值经济领域跑马圈地时,也吸引了资本大佬中植系的注意。目前中植系通过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及二级市场增持已经成为青岛金王的第二大股东。
  
  对于与青岛金王的合作,中植产业基金总裁卢涛表示,迄今为止,青岛金王已经在化妆品行业完成了18宗并购案,先后投资了17家业内优质企业,实现了对工厂、品牌、线上线下渠道的全产业链布局,最有可能成为行业整合者的龙头企业。未来青岛金王的规划是从全渠道布局走向全产业链布局,运用渠道大数据整合供应链。另外,卢涛还认为,青岛金王作为上市公司拥有充分对接资本市场的资源优势。
  
  卢涛透露,公司后续将与青岛金王集团成立颜值产业基金,开展向护肤、彩妆、医美渠道及品牌的投资,同时协作整合海外优质国际美妆资源,共同打造颜值经济生态圈。
  
  据记者了解,青岛金王为布局颜值经济全产业链,还与蓝色经济区产业投资基金签署协议共同发起设立山东蓝海金王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达10亿元,主要投资于公司现主营业务相关以及未来计划拓展的相关产业项目,包化妆品、医疗美容、日化产品等以 “颜值经济产业圈”为主的大消费领域等。

    更多关于各路资本抢滩颜值经济生态圈 青岛金王牵手中植系打造产业链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